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美食] 960505勞倫斯牛排



  小牛是個不愛吃肉的人!﹝牛本來就不吃肉的嘛~﹞可是因為JJ愛吃牛排,所以小牛也很喜歡找一些好吃的牛排館嚐鮮。今天是來到京華城十二樓的Lawry's勞瑞斯餐廳。小牛是第一次來這裡,而JJ已經吃過一次囉,只是上次因為不熟悉Lawry's牛肋排的特性,點了個5分熟的排餐,結果發現一點牛肉的香味也沒有...所以這次是特地再給Lawry's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哈哈哈!


  Lawry's在牛排界的地位應該可以跟Ruth's Chris相提並論吧!而它也的確稱得上是頂級餐廳,除了整間餐廳佈置十分雅致舒適外,服務人員也都是笑容可掬地招呼著。然而小牛今天下午2點多才吃過午餐,剛巧不是很餓,菜單看了半天,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加州薄切牛肋排+蒸烤大西洋龍蝦套餐,再另外單點一隻大西洋龍蝦。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咦,麵包咧?原來JJ趁著小牛去洗手間的當下洗劫過麵包了,看著只剩一半的麵包...算了,還是不要拍了吧!



冰旋翡翠沙拉


  接下來上桌的是冰旋翡翠沙拉。服務員將盛裝沙拉的推車推到桌邊,只見他利落地將沙拉盆一轉,再高舉沙拉醬緩緩倒入沙拉盆中...然後將沙拉醬均勻攪拌後分盤盛上,再送上冰叉...嗯,原來這道沙拉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呀!



  因為只點一份套餐,所以只有一份沙拉,但服務人員很貼心地幫我們將沙拉分成兩盤。



  主餐上桌囉~大廚推著銀色不鏽鋼餐車到餐桌旁現場切割牛肋排,是一種很新鮮的創意,再經由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想要的熟度後請大廚為我們準備...我們選擇的是End Cut─全熟略焦...是Lawry's推薦的獨特口感,淋上牛排醬汁,牛肋排有嚼勁又不會乾澀!



  配菜除了裝飾在牛肋排旁的馬鈴薯泥外,還有Lawry's聞名世界的香濃菠菜泥、玉米粒以及青豆─色彩鮮艷讓人胃口大開,而且玉米真的是太甜了~不會是放糖吧!



蒸烤大西洋龍蝦


  蒸烤大西洋龍蝦─龍蝦肉質鮮甜有彈性,沾一點融化的奶油...真的是恰到好處呀!不過單點這一隻就要510元喔!



  附餐飲料我們選的是熱茶,服務人員隨即端出這一盒讓我們自己挑選,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為:大吉嶺、伯爵、英國早餐茶以及綠茶;第二排則是四種水果茶...小牛實在記不得是哪四種了,呵呵~



我們選的是藍莓茶



香氣濃郁,入口甘醇



英式草莓蛋糕─新鮮草莓與草莓醬的組合,香甜滑順



正在準備餐點的大廚



Lawry's會貼心地幫小朋友準備汽球



  這張是JJ說要好好「享受」Lawry's舒適的廁所時,小牛無聊拍的...JJ你還真的把這當成是自己家啦!怎麼去這麼久還不出來呀...


==============================


後記


==============================


  每次到這種高級餐館,小牛心裡總是有一個疑問─台灣真的經濟不景氣嗎?這樣動輒兩仟多一客套餐的餐廳,總是高朋滿座,而且其中還有很多家庭號!說真的帶小朋友到這種地方...小牛覺得是沒有必要的,帶他們去麥當勞他們應該還比較開心一點吧,哈哈哈!


  走出Lawry's,小牛問JJ覺得是Ruth's Chris比較好吃呢?還是Lawry's比較好吃?JJ想了一會說:坦白講,還是比較喜歡Ruth's Chris...小牛懂,因為Ruth's Chris的牛排比較juice...是我們喜歡的口味,呵呵,不過這純是個人喜好囉,可不是說Lawry's不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