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美食] 980404頂級雪花和牛海鮮鍋物



  上星期六心血來潮小牛跟JJ跑到微風超市想尋找傳說中的生鮮鵝肝,可惜沒找到,卻發現了超完美牛肉,令小牛跟JJ忍不住食指大動,決定在家自己煮一頓頂級火鍋料理(瘋狂的決定)



  火鍋要好吃,除了要有頂級鍋物外,湯頭更是重要,為了怕小牛調配不出適合的湯頭,乾脆直接買現成的,哈哈哈!



再加上柴魚片熬煮準沒錯了吧!



  今天的主角─美國極黑牛:頂級和牛雪花牛肉片。極黑牛就是美國和牛的代名詞,SRF以最純淨的環境,並遵照日本長時間飼養的方式來培育出優秀的美國和牛,來確保其肉質柔嫩多汁的口感及其極為漂亮的油花(Marbling),因此也有人用Buttery Knife Beef來稱呼「極黑牛」,因為其柔軟多汁的程度;即便是用切奶油的奶油刀都能輕鬆地切開。



看看那均勻細緻的油花,簡直是一種藝術!



為了比較差異,小牛另外買了兩種不同等級的牛肉,這一種的油花其實也蠻漂亮的!



這種看起來就差多了,不過比起大賣場的火鍋肉片還是算不錯的吧!呵呵...



把三種牛肉片放在一起,等級好壞很明顯一看就知道了!



海鮮類的主角是松葉蟹腳




來張大合照吧!



  噹噹噹噹!火鍋上桌囉,除了前面介紹的鍋物以外,還有大隻的白灼蝦、鴻喜菇、珊瑚菇、蛋豆腐、牛蒡天婦羅、起士燒、豌豆炸...都是之前小牛煮火鍋時比較少放的配料。而且湯頭鮮甜...吃飯時小牛就愛這種豐盛的感覺呀!



蝦肉厚實,口感不錯!



松葉蟹其實煮起來沒什麼味道,純粹是爽度不同而已!



JJ很喜歡的豌豆炸


==============================


後記


==============================


  美國極黑牛口感果然不同凡響,肉片煮至全熟一樣軟嫩,灑上一點玫瑰岩鹽入口即化,並帶有濃厚的奶油香,讓小牛一度疑惑:咦,我湯裡沒放奶油呀!經過JJ提醒後才想到,那均勻分布的油花應該正是奶油香氣的來源...再配上一杯燙過的清酒,簡直是人間最大的享受呀!不過因為小牛跟JJ在採買食材時太過貪心了,一次買了三盒牛肉片,到最後根本吃不下,變成是硬塞的...就有點破壞吃美食的感覺了,下次小牛一定要謹記貴精不貴多的教訓,只是不知下次是什麼時候才會再這麼瘋狂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