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雜記] 960825丁丁換AAROW管(下)



該拆的都拆下了,該補的也補上了,接下來就是要一步一步的把這組管裝上去



在排氣管接合處塗上排氣管接合膠,以防漏氣



這就是排氣管接合膠,不過只有拍到背面



開始組裝囉,上螺絲...



鏈條生鏽了,之後準備換黃金鏈條...



把頭段裝上...




我裝...



我裝...



我再裝...




裝到一半了,心情也開始越來越high了



只差最後的消音器了



安裝固定排氣管用的彈簧



繼續安裝...



終於...看到這一刻,真是感動...全段的排氣管都裝完了



接著要開始安裝供油電腦,前輩正在研究說明書



一邊享用小牛細心準備的梅子冰沙,一邊研究



  這個冰沙,真的是Pro級的,不但味道濃郁,裡面還有果肉,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只有一個字...爽~



拔開噴油嘴上的接頭



接頭上的固定鐵環,要留著




把PowerCommander的線(紅黃)接上去



說明書上寫要跨接,所以把線割開



研究如何跨接



跨接後的樣子,紅色的就是PowerCommander附的跨接用的接頭



另一缸的噴油嘴也是一樣動作




安裝固定鐵環



安裝好的樣子



安裝好整個配線的樣子



接下來要把空濾盒裝回去,把橡膠部份噴上橡膠保護劑



完整的配線狀況再看一次



安裝空濾盒



裝上k&n濾心,所有安裝的工作到此結束,接下來就是調整了



拿出真空表,要檢查雙缸平衡



歸零...



供油電腦接上Notebook開始輸入供油程式



調整中



看起來十分的專業




一邊調車,一邊喝冰沙,很過癮...



終於大功告成了,這張本來是要照排氣管噴火的照片,可是沒拍到,下次補上



PowerCommander 安裝的位置



安裝好之後洗完車,跟前輩的車放在一起



我家丁丁看起來不再陽春了



接下來就看圖吧...








前輩的車,是個人目前看過改的最好看的monster,非常喜歡這樣的風格



我家的丁丁



直的也來一張吧


==================================


後記


==================================


  這次為了要改裝這組排氣管,從找零件到改裝完成都花了不少功夫,光要把所需要的東西湊齊就花了不少時間以及功夫,更重要的是有個熱心的前輩幫忙,讓我可以省去很多金錢以及力氣,所以還是一樣衷心的感謝。


  改完之後最明顯的就是外觀,這當然不用多說,一定是比原廠的設定好看許多,另一個就是聲音,只能說震撼了,重車該有的低沉渾厚,通通都具備,連車友丹尼大哥都說比他的番仔管好聽,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其實番仔管也很棒,另外就是性能方面,整台車子經過改裝加上調整,只能說非常的順,非常的好騎,讓我十分的滿意,讚!


6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圖開的好慢啊?手picasa 還是flickr都很快啊?!

Jiang Junyu 提到...

XD,原廠也不怎麼陽春吧?那叫我們這種窮人怎麼辦?(在地上打滾)

JJ 提到...

歡迎double chiang大大的光臨,大大動作真是快ㄚ,才剛Po上去就回覆了,讓小弟嚇了一跳 :)

首先,圖的問題,因為我不是放在picasa也不是放在flickr,加上圖又多,所以可能對於您的網路環境來說可能會比較慢,請多包含囉。

至於陽不陽春這個問題倒是見仁見智,每個人重視的地方不同,每個人玩車的哲學也不同,其實原廠也沒什麼不好啦,只要自己看了喜歡就OK,小弟只是對於外觀比較挑剔而已,所以才會想要改裝,另外如果不想花太多錢是可以多逛逛網路上中古部品,很多人再賣,以小弟這次來說,管子也是買中古的,電腦、空濾等等這些東西也都是中古的,因此比較起來還是省很多。

以上給大大參考囉

Jiang Junyu 提到...

我的意思是說你用的photo host速度有點慢,怎麼不使用Flickr或是Google Photos. 這兩個的速度都很快,而且不用錢(喔...如果少量的話不用錢)

eagle70676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
那條福士的接合膏要在哪裡買?

我是台北人
目前是學生
因為自己機車的排氣管是分離式
最近漏氣又很嚴重
想請問一下該去哪裡買那條接合膏?

小牛 提到...

在哪買的我也不知道耶!不過你可以去福彬車業請老闆幫你修,收費十分合理,地址在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13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