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 961027宜蘭美食吃到翻過去二日遊



  宜蘭兩天一夜的美食之旅,因為第一天出門不到20分鐘就犛田了,接著小牛去醫院包紮、JJ在警局做筆錄、大家到車行估價修理費用...這中間辛醫生全程陪伴,友情力挺,小牛跟JJ五感銘心哪!全部處理完之後改成辛醫生將他心愛的M620停在我們家停車場,大家改成開車到羅東「暴飲暴食」,光是踏進羅東夜市的入口處就站在那吃了三攤,可讓小牛嚇傻了眼...在吃完蔥油餅、桂圓凍、龍鳳腿、包心粉圓、炒麵、糕渣、川燙蝦、酸菜脆腸、粉圓豆花、木瓜牛奶、豬肝湯、檸檬愛玉、東山鴨頭之後,辛嫂總算抒了一口長氣說,嗯,吃飽了!天啊,救人哪...



  第一天的美食由於小牛跟JJ雙雙掛彩以致於無心拍攝,實在是太可惜了,也有負辛醫生夫婦的熱心介紹﹝小牛個人覺得為了這項遺憾下次再補吃一遍吧,哈哈哈﹞,只好從第二天一大早的早餐開始拍攝起,這間賣米苔目的小店外表絲毫不起眼,但裡面真可算是人山人海呀,果真是非在地人絕對不會知道的美食,米苔目Q、湯頭又夠味!據辛嫂說這是每次她回羅東一定會來報到的小吃攤喔!



粉腸與三層肉



面對美食大家都笑咪咪的



愛黏爸爸的小小辛...



吃完米苔目再來一碗粉圓冰,這是來羅東吃到的第三種粉圓了,各有不同特色!



好Q呀~



美麗的南方澳海邊,豔陽下海水清澈、沙灘乾淨...






  小牛覺得怎麼才剛吃完米苔目,十一點不到又來這出名的「林場肉粳」報到...



小小一間店,已經滿滿都是前來滿足口腹之欲的人潮...




料多實在的肉粳,吃進嘴裡實實在在的豬肉,辛嫂應朋友要求一口氣打包了20碗帶回台中



=========================


後記


=========================


  這次羅東美食之旅,在小牛跟JJ沒有做好萬全心理準備之下,徹底被打敗了,下一次要再去羅東的話,小牛一定要餓上三天三夜,清空胃腸再去,呵呵呵~ 不過還是要感謝辛醫生夫婦熱情的款待,讓小牛跟JJ玩得十分盡興,有機會也請讓我們「好好」回報一下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