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美食] 961229特香齋齒頰留香



  板橋有一間老字號的西餐廳─「特香齋」,外觀一點也不起眼,內部裝潢也頗顯過時,但東西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生意也總是反應了客人的滿意度!但不知為何,吃過一次的JJ卻不記得到底有多好吃?所以小牛想方設法的也要再找JJ去吃一次...



  點好餐之後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以及餐前酒,三道精緻的開胃菜,跟小牛上次吃的不一樣,而且每一道都十分可口,顯見餐廳大廚的用心!



  三道開胃菜,小牛只記得第一道是紅酒酪梨...之後就不記得菜名了,服務生特別交待要從最清淡的酪梨那道吃起...



簡單的餐前酒!可惜特香齋沒有賣單杯的紅酒...



  現烤的大蒜麵包跟五穀雜糧麵包,大蒜麵包很普通,但五穀雜糧麵包可真是好吃呀!



JJ點的海鮮酥皮濃湯



  據JJ說可是超水準的酥皮濃湯呀,料好實在,海鮮味十足,可不單單只有奶油味喔!



特寫來一張~



小牛點的蔬菜牛肉燉湯,加了大量的蕃茄,酸酸甜甜很開胃!




生菜沙拉...就是生菜沙拉嘛!



  JJ點的肋眼牛排,五分熟,有嚼勁的肉讓齒頰留香,肉汁充斥口鼻之間...JJ說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排了...




  小牛點的新鮮鵝肝菲力,不同於一般的鵝肝醬,新鮮鵝肝味道更加濃郁,搭配軟嫩的菲力十分對味!



  由於小牛跟JJ婉拒了服務生原本想要提供的黑胡椒醬,所以服務生將鎮店之寶的秘密武器─義大利海鹽拿了出來,頓時讓牛排的美味提昇了兩成,這...這...以後吃牛排沒有提供海鹽該怎麼辦呀?



餐後甜點小牛跟JJ選的是巧克力冰淇淋,這麼冷的天氣吃完還真是有點皮皮挫呀!



趕緊喝上一壺熱騰騰的桂圓枸杞茶,滿足的表情蕩漾在小牛的臉上...


=========================


後記


=========================


  因為之前小牛太過放肆地大吃大喝了好幾個星期,體重有不斷向上攀升的趨勢,所以戒口了一個星期,再次吃到美食的小牛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呀!而特香齋也真是不負小牛心中的印象與期待,充分滿足了小牛跟JJ的口腹之欲,也被JJ評選為繼RUTH'S CHRIS之後次讚的牛排餐!


  大啖美食之後的小牛又要再節食一週了...orz...下星期六要再吃什麼美食呢?小牛心裡開始做著下週的準備...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愛吃~~~真希望南部也有這樣的店!!!之前...我也抱持著1~2個星期去吃ㄧ次美食的理念...是小吃也好,是氣質餐也好...能在入口的那一剎那,心裡充滿感動...嘴裡滿是幸福...就是美食啦!!!
不過...我也跟牛一樣...一趟美食之旅下來,又要克制一個星期了.

sincerely, wenz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