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遊記] 980907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每年八九月是著名的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可是小牛長這麼大卻從來沒有去一窺究竟過...正好今年JJ在迷攝影,也想去朝聖一番,於是就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臨時上網挑了間鄰近六十石山又便宜的民宿-「金萱花民宿」後,兩個人隨便打包行李騎了大牛就上路了。



  隔天一大早,趁著人潮還沒湧入前,小牛跟JJ就上了六十石山了。六十石山位於花蓮跟台東交界處,從台九線轉上去大約20分鐘即可抵達...站在小瑞士觀景台上綜覽花東縱容美景,真是會不由自主在心底發出驚歎聲來...原來,台灣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呀!




聽民宿老闆說往年盛開時期較早,但是今年閏五月所以現在來看金針花正是時候!




  六十石山跟赤科山的金針花主要都是要採收下來的,不過為了吸引觀光客每一塊金針花田都會保留一小片開花區域,隨著日初花開、日落花謝...完成它們生命的週期與使命!




金針花田中隨處可見採收臨時工,採收價格是100公斤1500元...真的是辛苦錢呀!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豔陽下的六十石山一點都不熾熱,反而覺得舒服怡人!



登六十石山而小花蓮?



青春洋溢的遊客是金針花田中美麗的點綴!



攝影愛好者都跑來了...



大牛:「我也是第一次來六十石山耶...」




剛採收下來的金針花是青綠色的,再藉由日照曬成金黃色!




  下山後特地到玉里鎮上吃了一碗當地著名的玉里麵,麵條Q彈順口,令小牛忍不住想宅配生麵回家...



乾拌麵比湯麵更好吃!




回程時不由自主又在北迴歸線標停下當了一次觀光客!


=========================


後記


=========================


  六十石山真的不愧有台灣小瑞士的稱號,就像個世外桃源一般恬靜自然!可惜的是我們上山時間沒有抓對,挑在上午的時候上去拍照,沒有拍到小瑞士日落美景,回來後成為JJ心裡的一點遺憾!不過沒關係囉,這樣小牛明年又可以名正言順安排一次再訪六十石山,就讓這點遺憾成為日後的藉口吧!


2 意見:

Bonds 提到...

第五張很有蛙大的FU,
JJ拍的真好呢!
下次到花蓮我不會錯過了。

JJ 提到...

蛙大不敢...差非常遠...
蟾蜍大,我考慮當看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