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旅遊] 960422三芝遊客中心



  三芝,是從淡水通往濱海公路的必經之地...最近幾年,淺水灣一帶的特色咖啡廳、三芝櫻花...將三芝這個純樸的小鎮,一而再地帶上檯面,廣為人知...不過,在這裡蓋一座這麼大的遊客中心,這...還真是一件挺怪異、沒有邏輯的事情呀!


  小牛吵JJ要去福德水車生態園區,已經吵很久了,這次總算是如願以償!不過還沒彎去看水車前,一眼撇見這麼宏偉的遊客中心,不免要繞進去瞧瞧,裡面到底在賣什麼膏藥...(最主要的原因是,小牛一直認定所謂的遊客中心裡面應該要有販賣部的,小牛好想吃根冰棒呀...可是這座遊客中心居然是沒有販賣部的,當下小牛決定以後再也不來了...哼!)




非洲鳳仙花開得十分燦爛




名人文物館由此進...


  名人文物館中介紹了三芝鄉的人文歷史及北海岸的風景名勝,其中「采風館」中展覽著四位出身於三芝鄉的名人─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第一位國際音樂家江文也、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及立法委員盧修一...不過吸引小牛跟JJ走進采風館的,卻是那從門口流洩而出的冷氣...呵呵,沒辦法,天氣真的很熱嘛!走了一圈,吹足了冷氣,小牛就催JJ趕緊走了...快點!快點!不是要去買冰棒嗎?(此時還沒發現遊客中心是沒有賣冰棒的...)


  采風館內對上述四位名人有很詳盡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去看看喔!


  看到遊客中心內設有通往「源興居」的指示牌,就去看看這前總統的故居吧!



源興居前的小公園





源興居



  目前源興居尚有人在居住,開放參觀的小客廳非常簡單,倒是屋頂懸掛的宮燈挺有古意!  



  順著源興居走回遊客中心,會經過一個小池塘,池塘裡游魚若干,蛙鳴震天,十分熱鬧





遊客中心後設有兒童遊戲區



玩了一身沙的小朋友可以在這邊稍做清洗



北觀處蓋這座遊客中心應該花不少錢吧




佔地十分廣大





參觀完畢,來去福德水車生態園區吧!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