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旅遊] 960422三芝水車文化



  遊罷源興居,我們走到遊客中心對面的「三村水車」...沒仔細研究,還真沒發現原來三芝有這麼多的水車,這或許跟三芝的地勢環境有關吧!  



  三村水車正對著三芝遊客中心,就位在馬路旁邊,十分顯眼,因正處八賢、埔頭、埔坪三村交接處,所以名為「三村水車」,也是三芝鄉的第一座水車!






  站在「三村水車」旁往下遠眺,可以看到「福德水車生態園區」正在向我們招手呢...



來到「福德水車生態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紅色鐵橋


水車就設在鐵橋的另一頭



  八連溪,貫穿三芝鄉,是三芝農業最重要的水渠命脈,自96年開始實施封溪禁漁,因此目前這裡是禁止垂釣、烤肉、放煙火...的



  溪水十分清澈,自橋面往下看即可見到數不盡的小魚苗...天氣好熱呀,真想下去玩水呢!





福德水車與三村水車相比,規模大得多了




  園區種植了大片的花圃,小牛不知這是什麼花,但黃色與豔粉紅色交雜在一起,十分美麗...






龍骨水車,上面設有踩水裝置,再利用木板將水汲上高處






  要離開福德水車生態園區時,不意間看到路旁稻田裡的一窪水池邊擺設一座小石膏像...是在看顧什麼呢?




  「阿助伯農場」─不知裡面有什麼好玩的玩意兒,但這尊標牌倒十分趣緻



  順著「福德水車生態園區」旁的道路繼續往前走,會看到這座「櫻花水車園區」





櫻花水車的造型獨特,呈放射狀,頗具巧思




  沿著三芝遊客中心旁的德賢路向八賢村上行,則可到達「八連溪水車園區」



櫻花水車園區沒看到櫻花,這裡倒是還有幾株...





  這座水車規模不亞於福德水車,不過外型略有不同,可見三芝經營這幾座水車公園是十分用心的




池中錦鯉爭食著遊客丟入水中的麵包塊






  在八連溪水車園區出入口處不遠的道路旁,可以見到這座高架水圳,青苔紅磚,不知在此已運轉幾載?



夕陽伴我歸?


  三芝水車公園一日遊結束,要回家幫大牛洗澡囉~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