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旅遊] 960422三芝二號倉庫咖啡館



  在三芝第一停車場旁有一間雅致的咖啡館「二號倉庫」,不仔細看很容易就會錯過了它的招牌,不過眼尖的小牛很早以前就知道它的存在了,每次路過都很想進去瞧瞧...這天逛完水車公園之後,正想找個地方歇歇腳,於是又讓小牛給想到了它!


  ﹝謎之音:三芝這個小鄉鎮蓋這麼大一座停車場,到底是要給誰停的呀?﹞




入口處的小花園,佈置潔淨,予人良好的第一印象





  一走進咖啡館就會看到這小小的生態池,不要小看它喔,裡面養了溪哥、三斑鬥魚...等等,小牛也記不住,只記得...真的很多種!



伴手禮─「二號倉庫咖啡豆」



這座咕咾石牆,取材自海邊,有三芝臨海的意象



  不要誤會裡面都沒人喔,其實小牛一直看到服務生端了咖啡點心跑來跑去,原來是樓上還有一層吸煙區...小牛跟JJ都不喜歡抽二手煙所以就不上去參觀了。不過坐在樓下倒是沒聞到什麼煙味...是樓上正好沒什麼人抽煙呢?還是空間設計的好?小牛就不得而知了。



  二號倉庫建於民國32年,原是一座廢棄米倉,在三芝當地藝術家的協助之下改建為現在的咖啡館,並於民國90年12月正式營業,至今也五個多年頭了,在整修時特別保留了這面石牆作為歷史的痕跡...





  點餐時小牛說不餓,只點了一份大蒜厚片...當服務生端上來時,小牛問JJ,這個要拍照嗎?JJ說不用﹝因為大蒜厚片太普通了﹞,小牛立刻拿起厚片往嘴巴裡塞...等到JJ點的烤雞腿飯上桌,也拍完照之後,至少1/3又進了小牛的肚子...咦,不是不餓嗎?哈哈哈,小牛故意假裝沒看見JJ眼中的疑問句!


  嗯,雞腿烤的十分鮮嫩,配上糖醋醬汁香甜順口,是店裡人氣餐點!一份180元。



新鮮現打的奇異果優格冰砂﹝140元﹞



芒果優格冰砂﹝140元﹞




從倉庫拆下的碾米輪軸與輸送槽木板



這裡也有一座龍骨水車



臺灣省糧食局倉庫二號





這株大榕樹是否也同樣見證了二號倉庫的興衰史呢?




大牛到二號倉庫一遊~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