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裝備] 大牛的誕生─只是衝動...



大牛,是衝動下的產物!


  今年一月間的某一天,JJ突然問我:「我們買一台重型機車來騎好不好?」我愣了一下,倒不是說我不喜歡重機!天氣好的時候,濱海公路上常常可以見到它們美麗的身影,伴隨著引擎低沉的吼聲,像游魚似地從身邊滑過,驚鴻一撇,總是令塞在車陣中的我感到既羨且妒!但是,自己買一台重機來騎...這樣的想法從來沒在我的腦中出現過!

  JJ說他想趁還年輕的時候,體驗不一樣的旅遊方式,不希望當老了、玩不動了,再來後悔年輕時沒有好好實現的夢想!「最主要是你也喜歡、接受這樣的旅遊方式啦!」JJ這樣跟我說。畢竟騎機車旅遊比起開車要辛苦的多了,刮風、日曬、雨淋...我喜歡這樣的遊玩方式嗎?我試著在腦中想像,兩個人、一單騎、輕裝行李...yes!yes!yes!喜歡冒險,喜歡新鮮事物的我,怎麼可能讓自己錯過呢?於是「買一台重機」這件事成為我們今年的年度重點目標中的頭一項。

  但是,經濟問題還是最大的考量。JJ跟我都是享樂主義者,算一算每個月的開銷以及可預期的幾筆支出,最快可以實現這個計劃約略也是在下半年後的事了。

  自從決定要買重機之後,JJ很興奮,每天都上網搜尋各種相關資訊,也會和我一起分享他的想法。很快地,他鎖定了兩台重機─RV250以及XCITING250。RV250的配備很符合我們的期望,可是JJ跟我都不喜歡它的外型,而XCITING250則是純粹以外型取勝!我跟JJ說就買XCITING250吧!那些配備都可以改,但是如果騎著RV250時看到XCITING250從身旁呼嘯而過,心裡一定會有一股遺憾...JJ說他另外還有一層顧慮,網路上很多人提到XCITING250的坐墊太高,他怕騎起來會很吃力!我是標準行動派的,聽到他這樣說我立刻拿起電話連絡光陽,再打到北區經銷商,北區經銷商幫我查了哪裡有現車,我再跟店家連絡確認何時可以去看現車。我跟JJ說我們去看現車吧!他感到十分訝異,似乎不相信這麼短時間裡我已經查到這些資訊了。

  當天晚上我們就去看了現車。現車是XCITING500的,不過因為外型跟XCITING250一樣,所以我們還是跑去看了,可惜的是那車架高在檯上,店家雖然讓我們上去試坐,但是JJ主要是想試試車高,架在檯上根本無法達到我們的目的。店家說目前XCITING250沒有現車,訂了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很沒有做生意的誠意。

  既然XCITING250沒有現車,那就看看RV250的現車吧!我們去看RV250那一天,是1月30日,單看RV250又不覺得它有多不好看,而且乘騎時座椅確實比XCITING250要舒適得多,再加上RV250在一月底前購車有優惠…性急的我抓著JJ頻頻問說,要不要買呀…!JJ比我冷靜多了,或許畢竟還是比較喜歡XCITING250吧,1月31號眼看要過去了,RV250的優惠也要過去了…JJ又在網上看到有一間重機專賣店有XCITING250的現車,叫我打電話過去確認。我告訴店家我們想要試車的需求,店家也很有誠意的請認識的車主專程騎過來讓我們試車,並說目前全台只剩一輛XCITING250了,如果沒買到這台就不知要等多久了!

  嗯!買了!



  我衝動的個性又在這個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既然JJ已經確定車高對他不是問題,之前他對這台車所做的功課也夠多了,當下我們就跟店家訂了車,兩天之後,也就是96年
2月2日,我們家大牛就此誕生了…咦,不是說要下半年才有錢買重機嗎?呵呵,如果每一個夢想都要等存到足夠的錢才去實現,你會錯過人生中大多數美好的事物…這是誰的名言呢?嗯,就是我說的啦!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211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呵呵, 看完大牛的誕生記..
發現, 妳真是一個體貼的好女人, 會把另一半的理想當做是自己的目標去實現.

小牛 提到...

哈哈,我只怕JJ夢想太多,我的目標一直一直排不完ㄟ...他最近在問我何時要寫DUCATI的誕生記了...orz...

小牛 提到...

挖!!!~"~我也叫小牛
我也騎小黑激耶@_@
只是我是男生!哈!會不會太巧!
JJ的車真乾淨啊!我的都髒髒的!XD...

The One 提到...

真是豪氣啊...
不過現在的我是在考慮要買二手MJ250 or 全新XC250...
加上未來一年又是結婚 + 又是房貸 +兩台車要養...
實在是兩難啊>"<
不過希望很快就能追上賢伉儷的腳步^^

The One 提到...

看到兩位鶼鰈情深,真是令小弟好生羨慕
可惜目前家務繁重,無法再輕易出手>"<
另外再考慮的是二手MJ250 or 全新XC250好呢???
希望能很快追上賢伉儷四處遊走的腳步^^

匿名 提到...

這一台是我心儀已久的重機,真的好想給它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