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旅遊] 960405~960408第一次長征─阿里山、劍湖山、日月潭(上)



  這個計劃,從第一次有這個想法到真正著手進行,已經不止一次變更行程了。從直接殺下墾丁、南橫﹝栗松溫泉﹞到最後的阿里山…原因很簡單,我跟JJ都沒有試過機車長途旅行…這對我們來說不僅是一種挑戰,也是考驗到底未來能不能夠以大羊取代四輪的重要關鍵…咳咳,JJ聽到了嗎?


 小牛雖然是一個策劃活動的高手﹝哈哈,自己覺得是高手啦﹞,不過因為從沒試過機車旅行,所以計劃起來也頗感吃力。經過3-4天上網搜集資料之後,決定大致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早上8點從台北出發→中午豐原吃滷排骨飯→下午達娜伊谷→晚上住宿阿里山鄉豐山村豐吉飯店


第二天:阿里山看日出→阿里山攬勝→中午奮起湖便當→下午繼續阿里山攬勝→傍晚住宿雲林斗南鎮海悅汽車旅館


第三天:北港天后宮→中午天后宮附近吃小吃→劍湖山世界→下午4.5點直接殺回台北


  結果證明,這個計劃是徹底地失敗呀!!呵呵...(笑的很尷尬...)失敗的地方之後揭曉,先來看看我們的旅程:


==================================


第一天


==================================



出發前先拍一張里程數: 2457公里



我們全部的家當都裝在一個 45公升的GIVI行李廂跟兩個鞍袋裡,要出發囉~



路上經過的一間很有「古」意的警察局


==================================


第二天


==================================



  第二天早上豐吉飯店的早餐是清粥小菜外加兩顆饅頭,以兩人份來說算十分豐盛…JJ一個人吃光一整盤煎蛋…


  咦?怎麼一下就跳到第二天的早餐了咧?…因為出門的時候下雨,為了整理裝備以及著裝,原訂八點出發的我們九點才離開家門,已經是一個失敗的開始了…結果出發才不到5分鐘,小牛的姐姐傳簡訊來說重感冒臥病在床,要小牛幫忙送點吃的喝的過去,沒辦法,小牛就這麼一個姐姐,怕她餓死在床上,只好又繞去打點了一下,再自己吃個早餐,等到騎到板橋要開始走省道3號時,已經將近11點半了,之後只好拼命趕路囉…除了在苗栗汶水7-11旁的小吃攤吃了好吃的春捲、臭豆腐外,其餘時間都在趕路、趕路、趕路…


  這麼一來,達娜伊谷自然也去不成拉!我們決定將達娜伊谷改到第二天下阿里山時再順路過去,不過即使取消達娜伊谷的行程,因為路不熟再加上起大霧,到達豐吉飯店時也已經是晚上九點了…累呀!



豐吉飯店外的造景…



這株我以為是大型的石蓮花...結果是龍舌蘭




  這樣拍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吸引人,抱歉啦,老闆!其實飯店外的造景是很用心的!


  豐山村是一個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非常遠的地方,騎車大約要騎1.5個小時﹝夠遠吧),附近景點有石磐谷瀑布跟蛟龍瀑布…我們也搞不懂這裡為什麼會開有5-6間民宿,其中豐吉飯店算是比較有規模的一間「飯店」了,至少讓JJ跟我在第一眼看到時心裡感到一絲絲安慰...不枉我們這樣跋山涉水的騎車過來。因為真的太累了,我們也無暇拍攝房內景觀...不過實在也很簡單沒什麼好拍的...值得一提的是房間很乾淨並且乾爽!我跟JJ都很怕那種又濕又有霉味的被褥,這裡倒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加上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值得推薦!﹝雙人房加兩份早餐共1750大洋﹞




豐山村‧土石流公園




從豐山村返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會先經過奮起湖,感覺倒是跟九份挺像的



小火車要來囉~




奮起湖火車站




  阿里山特產─山葵,是製作哇沙米的原料,小牛買的是哇沙米椒鹽,以前曾經吃過一次,驚為天人!這次在阿里山看到,可是如獲至寶呢!






  豆干堡的豆干十分入味多汁,厚厚一層豆干裡包有酸菜、香菜、花生粉...等,小牛也不太記得了,不過單吃豆干就很好吃喔!



  高山樹番茄,樹番茄汁酸酸甜甜很好喝,只是以為是阿里山特有的樹番茄,原來卻是外來種…



  名過其實的奮起湖便當!不知道為什麼奮起湖便當這麼有名?小牛跟JJ都覺得很普通...不過離開奮起湖前發現車站旁的便當店人山人海...我們不會是買錯家了吧?orz...



  吃飽後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家排隊買票準備進入遊樂區內,一張票要150元呢!(起大霧什麼都看不到...可不可以退100元呀?)



  吉野櫻的花期已經過了,現在只有八重櫻…不過起大霧,能見度非常低…走過櫻花樹也看不到上面開著的是櫻花吧!



櫻花瓣‧J-STRAEM AMO





台灣最高的萊爾富




霧氣氤氳,森林自有一股神秘的氣質




林深不知處~



垂絲海棠









姊妹潭之妹潭,與姊潭相比小得多了



姊妹潭之姊潭



姊潭─幾乎隱沒在雲霧中…



突然霧氣盡散,趕緊補拍姊潭涼亭清澈明淨的倒影







垂絲海棠



  看到油ㄗㄗ的石板烤肉,配上超辣大蒜…JJ看了食指大動,就點了一份(150元),不過可把小牛給整死了…因為小牛是一個很愛吃辣但又不會吃辣的遜咖﹝JJ說的,小牛覺得也沒這麼遜吧…﹞才吃了兩片薄薄的「高山」大蒜片,就辣到舌頭腫脹,眼淚狂飆,再吃兩片居然全身無力、盜汗,去跟廁所報到了…唉…這大蒜也太狠了一點吧!



趁著小牛在廁所掙扎的空檔,JJ居然幫大牛拍起照來了… 



  剛從廁所出來還沒上車,小牛一轉身又吐了…﹝JJ說食物中毒也沒有那麼厲害,哈哈哈!﹞



天氣雖然不好,但雲海還是很美...





大牛也要跟雲海拍拍照





  這天晚上吃的是斗南鎮上最有名的米糕,不過我們只顧著吃,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呵呵


(待續)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