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旅遊] 960405~960408第一次長征─阿里山、劍湖山、日月潭(下)



==================================


第三天


==================================


  第二天晚上住宿在雲林斗南鎮上的海悅汽車旅館,小牛很喜歡浴室極簡的風格,可惜洗完澡後才想到忘了拍照,看看滿地的水漬...唉,算了吧!



早上出發前發現居然下起雨來了,到底要不要穿雨衣呢?



還是等雨停了之後…晚點再走吧!



離開海悅前拍張照留念一下



大牛跟海悅說拜拜~



  補拍昨晚的小吃店─在斗南火車站前有一條小吃街,海悅的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可以吃吃看這裡的米糕很有名…小小的店面外觀實在是不起眼,不過走進一看,呵呵~可是50年老店呢!嗯嗯,我們最喜歡吃這種道地美食了─米糕是真的還蠻好吃的,口感像是南部粽一樣,除此之外還有排骨酥湯、魚丸湯、貢丸湯…小牛跟JJ吃的興起,每一種都叫了一碗…還看到有人點了碗魚丸貢丸的綜合湯,看起來還真好吃呢…米糕(20元)、排骨酥湯(30元)、魚丸湯(15元)、貢丸湯(15元),便宜!有機會經過的話可以去吃吃看喔!



再拍一張讓大家看更清楚一點周遭環境



離開斗南時經過順天宮,也是供奉媽祖的,好熱鬧不知在做什麼活動呀?




到處都是這樣一大遍綠油油的稻田(?)非常飽滿的綠色,令人心曠神怡!





縣道158甲,路旁點綴著波斯菊,美景如畫!








北港朝天宮,嗯~人也是好多呀~







朝天宮正在募款整修,果然廟裡隨處可見斑駁枯朽的柱子









  肚子好餓,挑了一間人滿為患的小吃攤,不過後來發現它會人滿為患主要是上菜速度太慢,造成流動速度很慢…




  兩碗鴨肉飯,一份鴨肉、鴨腸、一碗下水湯,一百多塊…鴨肉油脂很厚(小牛光把皮剝掉就剝好久呀...)、鴨腸很脆,也還不錯吃拉!



  看到這個摩天輪大家應該就知道,我們來到了劍湖山!沒錯,離開北港朝天宮之後,我們直奔劍湖山…JJ已經很多年沒到過遊樂園了,小牛特地帶他來體驗G5!




造景花園一隅





  正好趕上4點那場的水舞表演,不過這場表演還真久呀,小牛看得都快睡著了…




  G5─小牛的經驗是最後再來玩這個,不然挑戰過G5之後,玩其他遊樂器都沒有感覺了



停在半空時真的會腳軟…



衝瘋飛車速度夠快,如果不是因為要趕路去日月潭,我們還會再玩一次!



十幾年來劍湖山的遊樂設施一直更新,惟一沒變的就是這座摩天輪...




要離開劍湖山時天色已晚,火樹銀花都點亮起來,置身其中十分浪漫





夜晚的劍湖山點起大大小小的球形燈,另有一番奇趣~



  為了讓大牛跟摩天輪拍張照,我們可是煞費苦心呢。大牛快跟劍湖山說拜拜…



  在往下一個目的地途中看到很多人在吃這攤豆花,小牛超愛吃豆花的…眼看著JJ視若無睹地騎了過去,小牛眼眶都紅了…這時,JJ突然轉過頭問,你是不是想吃呀?「嗯…」JJ立刻調過頭去…



好好吃的豆花喔,口感扎實綿密,才20元呢!


  原本小牛計劃的長征,是沒有日月潭這個景點的,但是因為小牛姐重感冒,吩咐小牛代表她去玩一玩,呵呵,不用出錢的小牛當然是赴湯蹈火…只是離開台3線繞進日月潭,這段路還真是遠呀!
  在大霧中幾乎繞了日月潭一圈,好不容易看到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景聖樓時,JJ差點沒調頭騎回台北…外觀像是一間廟的景聖樓(事實上真的是廟宇改建的),一走進去就是它的四樓,因為正好是餐廳,裡面瀰漫一股餐廳獨有的味道…萬念俱灰的我們拎著行李走上六樓...



  打開房門時眼睛居然一亮…房間是去年才重新裝潢過的,佈置十分雅致怡人、光線柔和,走到陽台可以看見對面的文武廟及側湖景…顧著趕路沒吃晚餐的我們到頂樓的湖水岸咖啡廳外帶了一鍋泡菜鍋跟兩杯飯店贈送的飲料,回到房間悠閒地吃了個舒適的晚餐~



飯店對面的「文武廟」,夜裡燈火輝煌


  隔天要跋涉回台北了,要早點睡覺囉~


==================================


第四天


==================================



  小牛姐提供的活動,除了一晚住宿外,還包括兩張日月潭遊湖券,早上因為小牛賴床…所以連早餐也沒吃就匆匆忙忙地趕去「德化社碼頭」搭船,連安全帽也無暇戴上呢,還好路上有通知船家等等我們哪…



我們要搭乘的國美號遊艇




清晨的日月潭,煙霧瀰漫…很美~很美~




鼎鼎大名的涵碧樓,座落在日潭跟月潭交界處




  遊船比我們想像中更有趣一點,除了會介紹附近的景點外,船家也安排我們去玄光寺走一走,準備要靠岸囉



  才剛上岸就聞到神奇的茶葉蛋香…呵呵,沒吃早餐的我們連忙四下搜尋,結果發現這一間阿婆的茶葉蛋在賣的「香菇茶葉蛋」,3顆20元,好多人買呢,可真懂得挑地點做生意呀!




茶葉蛋十分入味,熱燙香~



玄光寺供奉的是到西天取經的玄奘大師,這間寺廟是仿洛陽白馬寺建造而成的





玄奘取經路線圖




從玄光寺往下俯瞰日月潭勝景



遊船即將結束







  德化社是一個邵族的部落─伊達邵,碼頭邊停了很多的遊覽車,以及大大小小的名產店,如果不是因為要早點起程回台北,小牛還真想好好逛逛呢!



大牛不能去遊船,很可憐地在路邊等我們…(我是不是想太多啦)



告別景聖樓,要驅車奔回台北囉~



  又是大牛最愛的綠油油…(騙人,明明是你們自己喜歡的←大牛在抗議)



  


  走省道3號行經台中,特地繞到市區吃這間之前在網上看到有人推薦的「江家餛飩」,我們點了紅油抄手鮮蝦、鮮肉大餛飩湯跟麻辣乾麵。紅油抄手鮮蝦每一顆都有一隻肥美的草蝦,淋上獨特醬料,真的很好吃又大顆!連餛飩達人JJ都說好吃,應該是可以相信的,哈哈哈!




  吃完再到隔壁吃了「多福豆花」,好吃又便宜…不過回到台北發現原來台北也有多福豆花呀,真是見笑了~



  芋頭黑糖刨冰─一碗35元,滿滿的都是芋頭,實在是太多了吃不完,最後宣告放棄…



  豆花中份30元,口感很實在,好吃好吃~吃飽要趕路回台北囉~



  從台中直上台北,因為隔天要上班了所以沒敢再多耽擱…後來發現我們差不多1分鐘騎1公里﹝呵呵,我們是標準散步組的,請勿見笑喔﹞就這樣玩起追逐時間的遊戲,回到家剛好9點初頭,還有時間可以休息休息,太棒了!回家前先照一張,3538公里...


==================================


後記


==================================


  這一次長征,我們總共騎了1081公里,對我跟JJ來說都是一項創舉與全新的嘗試...機車旅行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十分新鮮的體驗,過程中也是苦樂參半...辛苦的地方像是好幾次看似要下大雨,我們掙扎著穿上雨衣之後,卻是白費了力氣;大牛因為肚容量太小,常常需要花不少時間整理行李,不像開車隨便往後座一扔就好;JJ說他這才發現原來騎車也是會想睡覺的﹝ㄟ…小牛也發現原來坐在後座是不能睡覺的,因為要幫JJ注意路要怎麼走…﹞,可是小牛又不會騎車沒辦法跟JJ輪流騎;在小牛身體不適、極欲躺下休息時,騎車也是一種瓶頸…


  當然也是有很多的快樂享受:看到好吃好玩的東西可以立刻停下來,機動性比汽車好得多了;我跟JJ又都喜歡迎風追逐的快感,而坐在機車上因為視野較高,也可以看到許多坐在汽車裡看不到的景色...在趕著去德化社搭遊船時,已經習慣騎車要戴安全帽的我們,難得有機會讓面龐不受束縛地吹著早晨清冷的風,感覺是這般地自由...


  所以整體說起來,我跟JJ都十分滿意這次的旅行,小牛也已經著手計劃下一次的長征,希望可以比這次要順利一點,哈哈哈!在此小牛也要跟JJ說聲:謝謝你,因為有你我才可以舒服地坐在後座看風景…辛苦你了!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405


4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起來超好玩的.
羨慕死了啦!!

小牛 提到...

謝謝你囉!事實上也真的挺好玩的,我跟JJ都很喜歡從小事物中發覺樂趣...有機會你也可以嘗試看看囉!

Unknown 提到...

小牛哥
你的照片拍的好棒喔
不知道都用些什麼裝備呢??

小牛 提到...

呵呵~小牛是美眉,不是哥哥喔!
不過還是感謝你稱讚JJ囉~
至於JJ拍照的裝備很簡單:小DC Panasonic DMC LX2 + 大賣場399腳架 + 似懂非懂的攝影觀念
JJ說他還有很多需要學的,但還是很感謝你欣賞他的照片,歡迎你常常參觀我們的部落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