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美食] 960719爆漿阿財鍋貼之不吃不可!



  「阿財鍋貼」位於台北石牌夜市路底的「奉茶」隔璧,小牛跟JJ常到石牌捷運站附近吃滇緬料理或是臭豆腐(這兩樣極具推薦價值的美食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我們再度來到石牌夜市,原本鎖定目標是周胖子餃子館,小牛很愛吃他們家的燒餅夾牛肉,不過因為找到的停車位實在離周胖子太遠了,這時JJ看到每次經過總是香味撲鼻、人潮洶湧的「阿財鍋貼」...吃吃看這家好了,跟小牛一樣懶得走的JJ於是提議,小牛當然欣然接受啦!



這是店門口,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店內外人潮不斷!可見他的鍋貼有多好吃!



吃鍋貼一定要配的冰豆漿,嗯~好喝!



  咦?不是酸辣湯嗎?幹麻加辣?因為現在的外面賣的酸辣湯為了大眾口味似乎都不敢弄得太辣,JJ靈機一動,就把辣椒拿來加,果然好喝,誰說酸辣湯不能加辣的?



剛起鍋的美味鍋貼



金黃色的鍋貼,外表煎的香、酥、脆,不油膩、口感一極棒!



吃鍋貼一定要搭配辣椒跟大蒜才有勁呀!



要吃囉~



看它金黃酥脆的外皮呀...



以及飽滿的餡料...真是極品呀!



  阿財鍋貼的魔力在於外表煎得金黃酥脆,餡料卻又十分多汁燙喉,看看這正在滴落的肉汁...小牛感緊用湯匙接著,免得浪費掉了...



滴下來了、滴下來了...



肉餡吃掉來一張湯汁的特寫!真是吃的極致享受呀!



  阿財鍋貼賣的東西就是這麼簡單─鍋貼、水餃(高麗菜跟韭黃)、酸辣湯、玉米濃湯、豆漿,點餐時就要一併結帳喔!另外也可以買生水餃回家自己煮來吃,小牛跟JJ第一次來吃的時候有點過韭黃水餃,也非常好吃,但與鍋貼相比...我們還是偏愛他的鍋貼!至於多少錢呢?有價目表,大家參考參考囉。



  去拿車的路上看到這台悍馬車(應該是H2),想想現在這個高油價時代,還有人可以開著戰車在路上跑,真是令人敬佩阿!不過這車的確稀有,也滿有味道的(鮮黃色更漂亮)。


==================================


後記


==================================


  自從那次因緣巧合地吃了阿財鍋貼之後,小牛跟JJ非常準時的每星期一定來這裡報到一次,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好吃啦!坦白說,在吃過阿財鍋貼之前,小牛是比較喜歡吃水餃的,不論是吃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小牛一定點韭菜水餃,然而吃過這堪稱頂級的阿財鍋貼之後,小牛就徹底臣服於那每一口咬下都有爆漿可能性的香脆口感,若是稱阿財鍋貼為鍋貼界的翹楚,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呢!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吃的食物
令人食指大動
酥酥的外皮
加上多汁的內餡
但 好難停車哦

小牛 提到...

他旁邊的巷子裡有一個超大的公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呀,下次可以去停那邊吧!

匿名 提到...

這間可是石碑的名產,舊北投市場屈臣氏旁也有一家,但不曉得是不是冒牌貨啦~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匿名 提到...

阿財鍋貼最好吃ㄉ店是在天母東路88巷內那間 同樣ㄉㄚ才郭貼未啥我會說那間最好吃 因為這間ㄉ老闆火侯很好 石牌ㄉ我去吃過伊次在野不吃ㄌ 因該是換人掌煎台ㄌ 火侯差很多 都還沒金黃色就給客人食用ㄌ近乎白色 我有跟天母東路ㄉ老闆反應過他只是依笑製之 雖然我很愛吃他ㄇㄉ鍋貼 可是:真ㄉ月包月小顆ㄌ 不是給他ㄇ漏氣 只是希望他ㄇ能堅持曾有ㄉ那份新 別把消費者當笨蛋 連酸辣湯ㄉ料都變少ㄌ

小牛 提到...

那下次小牛再去天母東路巷子裡那間吃吃看好了,感謝您提供資訊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顏經倫
我們近期要在波酷網 (http://www.boco.com.tw/)中報導一篇"設計名人的美食日記"
(相關文章請見 http://www.boco.com.tw/web/event/funlife/index02.htm)
由於有一位名人提到了一間"阿財鍋貼"
經搜尋找到了您網誌裡的"[美食] 960719爆漿阿財鍋貼之不吃不可!"這篇文章
覺得您提供的照片很能顯示出這家店的招牌特色
所以想請問您願不願意提供您此篇網誌中出現的照片於我們網站的報導中使用
我們會在我們的報導頁面註明照片的原始來源出處
如果您同意或是您有其他任何問題
歡迎與我聯絡 謝謝

顏經倫/ Lun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資訊服務組
Tel: 02-26558199 #207
E-mail: lunsmail@td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