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美食] 960728台灣冰樂園



  在承德路上往台北方向還沒到民生東路前,有一間不甚起眼的小冰店,名叫「台灣冰樂園」。小牛差不多半年前就已經發現它的存在了,那時還是冬天,吸引小牛目光的是當時門前偌大的「麻辣豆花」幾個字,不過對於這怪怪的甜品(?)小牛倒也不是這麼想嚐試!


  上星期六天氣實在又悶又熱,小牛跟JJ到桃園晃了一圈之後,忙不迭地逃回台北想找一間冰店窩窩,這時小牛又想起這間「台灣冰樂園」...說起來,這間冰店的門面著實不夠顯目,因為聽小牛形容之後JJ完全丈二金剛...拜託,這條路我們來來回回騎了數十次,JJ一次也沒注意過,小牛只能說不是這間店招牌太不明亮,就是JJ騎車實在太專心啦!



  這天因為陪JJ去碩文幫丁丁做保養,耗了大半個下午,等到從碩文離開時小牛已經瀕臨饑餓30的邊緣了,JJ趕緊帶小牛去補充能量...



  牆壁上的黑板寫著店裡暢銷的冰品:台灣招牌冰(八寶冰)與美國兵(米糕冰),不過據小牛觀察大家幾乎都是點八寶冰居多...



小小一間店面但生意還不錯



隔著一面竹片牆,這裡另外擺放一些懷舊裝飾與兩張大桌




小牛小時候在外婆家也看過類似的碗櫥,上面的電扇應該也有點年紀了喔!



黑膠唱片機,如果旁邊的復古電話是撥盤式的會更有感覺一些...



懷舊留聲機




  牆壁嵌著一台復古電視,小牛個人覺得外面應該擺上一個大同寶寶會有速配喔!



  總算小牛的營養補充品─麻辣香雞絲麵(60元)─上桌囉!像極了泡麵的這一碗,雖然名叫麻辣...倒是只有一點點辣而已,不過卻真的很香,看著照片小牛又忍不住直吞唾沫...



能讓小牛這麼怕熱的人在夏天戶外肯吃上一碗的湯麵大概非它莫屬了!



特寫一張,加了點蔥花、豆皮跟碎蛋



  猜猜這是什麼?可不是蛋喔,這就是另一招牌「麻辣豆花」...原來是加在雞絲麵裡的!小牛覺得十分特別,不過JJ不喜歡它的口感,JJ寧可多來幾片豆皮!



  吃完了麻辣香雞絲麵之後,當然要來一碗豐富的八寶冰(60元)才過癮囉~八寶冰的配料是老闆自己決定的,今天的八寶是紅豆、綠豆、大花豆、鳳梨、麥角、桂圓、花生跟米糕,可惜沒有粉粿...



  這麼大一碗,料好實在,而且他們家的刨冰粗細正好,既不會刮舌,也不會太細到放一會就變成一灘水...



這個就是「米糕」啦,就像是把米煮成甜甜的,還不錯吃喔!



  這一台古董玩具車放在店門口,小朋友看了忍不住玩了起來,可急死店老闆了,一直喊:哎呀,那個看就好了不要玩喔...我看大概真的禁不起玩吧!



拱形門廊上放著幾張中學書桌跟椅子,坐在那兒吃東西別有一番趣味!



小牛很喜歡這張取景...



  這一罐一罐的是芝麻蛋捲,嘴饞的小牛一定會買上一罐吃吃看囉,嗯,是蠻好吃的,不過說真的實在有點貴,小小一罐要200元,大家還是自己斟酌吧!


==================================


後記


==================================


  炎炎夏日先吃一碗麻辣香雞絲麵祭祭五臟廟,再來份八寶冰降降暑氣,真是人生一大快意享受呀!再加上這間冰店對於重車騎士們來說停車是十分方便的,坐在門廊前吃冰的同時能欣賞來來往往的重車馳騁而過,也是一種樂趣...小牛個人覺得這間冰店如果搬到人氣更旺的地段生意一定不得了,不過說實話,這可不是小牛所樂見的事呀!還是就維持現在這樣的樸實風貌,讓繁忙的都市人偶爾能來這裡歇歇腳、喘口氣,更顯彌足珍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