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雜記] 960804台三線高速彎道初體驗



  經過了上次觀音山卡普初體驗之後,加上中間又跟丹尼大哥出去跑了幾趟,覺得自己的技術已經慢慢的熟練了,此時丹尼大哥提出邀約,想帶我去體驗一下高速彎道的感覺,而我也欣然答應了。這次的路線規劃如下:


八里→西濱→南寮→台68東西向快速道路→竹東→台三線→明德水庫→原路線折返。



因為很早起,因此騎了一段路之後,便在某家便利商店休息片刻



這次丹尼大哥是騎著他入手沒多久的跑車GSX-R1000來跟我ㄧ起跑



經過了一大段的路程抵達了明德水庫,早上的明德水庫,很安靜沒什麼人



因為沒人所以我們大方地把自己的所有裝備佔滿兩張椅子



  水庫旁的休息區,沒有太陽的時候坐著欣賞風景應該是很愜意的,不過因為此行主要是以騎車為目的,因此也就沒有太多閒情逸致囉。





雖然沒太多時間看風景,不過還是可以順手拍個幾張留念



兩台車在水庫邊一起拍一張(雖然很難看出是在水庫邊拍的)



這是我的Arai 「鼓動」安全帽



拉近一點再拍一張



這個是陪伴丹尼大哥從一開始騎車到現在的SHARK安全帽



後面有隻暴力兔,這個圖騰滿可愛的,感覺丹尼大哥童心未泯,哈!



水庫另一邊的湖邊咖啡座,跟丹尼大哥在此處稍作休息



湖邊的涼亭,如果沒有下面那堆雜七雜八像工寮的東西,風景應該不錯



湖邊的渡船,因為太早所以還沒開始營業



看著藍天白雲,可以想見天氣已經慢慢開始熱起來了



以帥氣程度來說,顯然跑車的確是比街車帥氣多了



有趣的畫面,丹尼大哥一身裝備從騎公升級的跑車改成騎「一匹人力」的腳踏車



讓兩台車在湖邊咖啡座同時入鏡



丹尼大哥的愛車從這個角度看上去,實在是非常的霸氣



我的小Monster




非常有質感的鈦合金排氣管




回程經過了長途跋涉,在最後的休息點再拍個照留念



最後再幫丹尼大哥的愛車拍一張,翹翹的屁股真是迷人



這一趟總里程數是323.5公里


==================================


後記


==================================


  這次的路程規劃騎起來算是很舒服,路又大速度又快,騎完之後簡直可以用「通體舒暢」來形容,其中東西向快速道路的部份,我也將速度往上提升到時速180公里,說真的這個速度我開車都不太會達到,更別說是以前騎小綿羊的時候了。另外高速彎道的部份,在騎的過程中心中也是記著丹尼大哥的提醒,要用身體帶動車輛,果然許多彎道的過彎速度都加快了,而我也慢慢習慣重車的那種速度感了,經過這次的高速彎道體驗後丹尼大哥說下次要帶我去挑戰台北合歡山一天來回,我想現在的我是有信心可以完成的,期待下次的挑戰!


3 意見:

小牛 提到...

每次看你騎車回來,一身的汗跟掩不住的興奮情緒,我也覺得很高興,不過騎車還是要小心安全囉!

Jiang Junyu 提到...

好棒,不過騎車記得要小心,無論如何都要記得留一點緩衝。我最近才被闖紅燈的人撞倒呢。

JJ 提到...

感謝double的提醒,的確騎車要小心,丹尼大哥與我的哲學都是不要逞強,我們算是保守派的,因此會在確定路況、車況以及身體狀況都允許的情況下才會稍微加快速度。

另外也祝福您人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