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美食] 960811名不虛傳的溫州街蘿蔔絲餅


 

  久聞「溫州街蘿蔔絲餅」大名,但小牛跟JJ向來不愛排隊,所以雖然愛吃像蔥油餅、蘿蔔絲餅、韭菜盒子這類點心,倒也沒有吃過這間著名的小吃攤。


  今天JJ心血來潮,特地帶小牛到溫州街品嚐美食,滿足一下兩人的口腹之慾...不過這間店還真是不起眼呀,若不是看到排隊的人潮小牛還真不知這裡就是赫赫有名的蘿蔔絲餅所在地呢!


看看這支嗷嗷待哺的隊伍


  老闆專注的煎著蘿蔔絲餅跟蔥油餅...因為都是現煎的,所以速度實在快不起來,再加上每一個排隊的饕客都像是好幾餐沒吃就等著吃這一頓似的狂買,更加影響隊伍前進的速度了!



  別看這小小一間店鋪,總共有五個人分工合作:一個人專門負責包蘿蔔絲餅、一個人專門負責放進油鍋跟打蛋、一個人專門負責煎食、一個人專門負責將起鍋的食物依照客戶需求打包、還有一個人每隔一段時間就出來幫排隊的人群點餐...



看看這被煎成金黃色的蘿蔔絲餅即將要起鍋了...



厚厚的蔥油餅加蛋...絕對是人間極品呀!



  蘿蔔絲餅也可以加蛋,事實上小牛跟JJ都覺得蘿蔔絲餅加蛋可以增添香味及口感...哎呀呀,說著說著又想起那股煎蛋香...



一個個剛起鍋的蘿蔔絲餅排排站,客官您要哪一個呀?



蘿蔔絲餅加蛋,再來上一點辣椒...



  內餡包著滿滿的蘿蔔絲,一口咬下,蘿蔔的香味盈滿口中...不過依小牛個人喜好,覺得蘿蔔絲再加點胡椒會更好吃...



又香又燙的蘿蔔絲餅



快吃完了還有很多的蘿蔔絲內餡



  JJ超愛的蔥油餅加蛋



厚厚的蔥油餅皮配上蔥蛋,美味百分百!


==================================


後記


==================================


  當小牛即將要買到這排了大半個小時才能吃到的蘿蔔絲餅之際,往後一看...我的天呀,現在的隊伍可比小牛剛來時要更長得多了!看樣子小牛排的這半個小時還算是運氣不錯才能這麼快買到咧,後來小牛跟JJ在一旁大快垛飴的時候,更是看到有人帶著PSP站在那兒排隊,看樣子是個經驗老到的顧客呀。坦白說能夠讓小牛像這樣排隊買的小吃,小牛想了想...還真是沒有幾間呢!因為小牛雖然愛吃,但也是個懶鬼呀...呵呵呵,不過話說回來,這溫州街蘿蔔絲餅是真的不枉小牛跟JJ這樣排隊啦,對蘿蔔絲餅或蔥油蛋餅有興趣的朋友,閒閒沒事幹的話也可以去排隊買上幾個吃吃看喔!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推薦出去的二台LX2
怎麼都有拍這家的蔥油餅
http://blog.yam.com/sabrinaliang1970/article/10347145
真的有這麼好吃喔
太油~
不適合我

小牛 提到...

老大,您當初沉迷在DSLR上對小DC一點興趣也沒有,小牛跟您說要買這台LX2時,您還不是很清楚咧...它的特性可都是小牛跟您解釋的咧!這台LX2可絕對不是您勸敗的喔!快醒醒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