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美食] 960819 新葡苑



  颱風天過後,還在綿綿細雨中,周日晚上適合做什麼消遣活動呢?對小牛來說,不外是好好吃一頓美食啦!今天選擇的是號稱全台北市最好吃的港式飲茶─新葡苑!(沒帶腳架有點手震...)



  這間位於中山北路二段上的港式飲茶,裝潢乾淨簡單,給人良好舒適的用餐環境,入口處的點心製作區用玻璃帷幕,讓顧客可以一目瞭然...




先來一壺桂花鐵觀音...



  小牛選的點心,是糖酥核桃、貢菜、烤麩...烤麩是JJ特地點來吃吃看口味如何...結果做的太甜了...失敗!



炸兩蝦米腸粉,裡面包的是酥脆的油條,好吃!



特寫來一張...



  鹹蛋蝦仁,顧名思義就是鹹蛋炒蝦仁,是一道風味獨特的料理,小牛跟JJ都覺得很好吃,但是怕腥的人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囉!



我愛蜜汁叉燒包...剛出籠的叉燒包又香又好吃,可是要小心燙口喔!



  蘿蔔絲酥餅,JJ本來不要點這道點心的,因為我們才剛吃過溫州街蘿蔔絲餅沒多久...不過小牛真的愛吃蘿蔔絲酥餅,而且做法完全不同,就堅持要點這道啦!嗯嗯,真的好好吃喔!



香火腩芋頭糕



  XO醬炒蘿蔔糕,這肯定是店內一絕...據小牛觀察幾乎每一桌都會點這一道,正統港式蘿蔔糕經過XO醬爆香拌炒之後,味道濃郁,真的好吃極了!




  金絲鮑魚卷,一卷50元,至少要點兩卷...這個也是小牛必推極品,如果用口語話形容就是將蝦子跟魚漿用麵線包起來油炸,再沾一點美乃滋用生菜包起來吃,口感跟蝦鬆很像...香甜(美乃滋)酥脆...



  小牛點的特製三色甜點,自左至右是西瓜果凍、杏仁豆腐、芒果布丁。西瓜果凍偏硬,但杏仁豆腐跟芒果布丁都很好吃...



JJ點的黑豆玄米抹茶寒天凍飲,味道不錯但是稍嫌普通...



吃飽了,JJ又開始玩起他的Panasonic LX2...



這一餐吃下來1716大洋,小牛跟JJ差點沒破了肚皮的回家...


==================================


後記


==================================


  平心而論,新葡苑的料理真的很別出心裁,味道又好吃,服務也還不錯(聽說新葡苑在新光三越站前的分店,可能是客人太多的關係服務品質就明顯不佳...)不過,這間標榜「上海菜、廣東點心、燒臘、日式甜點」的餐廳,主食跟甜點風格差異太大,小牛個人是覺得有點怪怪的...而純就甜點來說,也普通了點,所以小牛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他們的主食就可以囉!


1 意見:

Sammi 提到...

真不該在接近吃飯時間瀏覽這篇文章,害我又想去吃大餐了...

每次看到人家寫這種美食日誌都很佩服,因為自己是披著人皮的餓鬼,食物上桌搶著吃都來不及了,哪可能有閒情逸緻拿相機先慢慢拍照。我還懷疑過這是店家耍心機自己做的事,沒想到現在發現身邊竟然有這樣的人耶,好有趣喔:) 幫你們鼓鼓掌,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