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遊記] 960826新竹楊梅龍潭趴趴走



  今天是丁丁裝上全段AAROW管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們跟JJ的車友─丹尼大哥以及他美麗的老婆(大姐)一起出遊,到桃園楊梅、龍潭、新竹附近走走...


  會這麼籠統地說楊梅、龍潭、新竹附近...是因為這次路線是由丹尼大哥安排的,所以小牛完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如果要小牛再自己走一遍這條路線的話,肯定是迷路迷到暈頭轉向的啦!



  當天從集合點─復興空廚─出發之後,第一站是在這裡─豫章坊休閒餐廳!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這間客家餐廳,新穎的紅磚建築給人極佳的印象,很難想像是由將近有200年歷史的三合院古厝修建而成。而整理得十分潔淨的庭院亦顯得非常寬敞舒適,很適合讓騎了一小段路程的騎士們在這兒稍事休息!



  由於時間尚早,我們沒有選擇在此地用餐,只是到處看看拍個照而已,然而此間主人卻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們一大壺冰涼的檸檬水,讓我們解渴順便退退暑氣,真的讓人覺得很窩心...




  因為沒有用餐打算,所以小牛就不好意思去參觀餐廳了,不過這廂的咖啡廳擺設古樸雅致,讓人頓時覺得全身放鬆,在這兒悠閒地喝個下午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這座拉條式落地老爺鐘已不知停擺幾許...



恰巧被JJ補捉到的一尾小蟲...



繼上次觀音山之後,兩台怪獸再次相會



丹尼大哥的鐵灰色怪獸還是一樣的霸氣



貼了輪框貼紙,讓黑漆漆的輪框感覺亮了許多




丹尼大哥的Termignoni杜卡迪御用改裝管,加上少見的紅色輪框,質感一流



  與古厝獨照一張,由原廠白鐵管,改成ARROW的carbon管,終於擺脫原廠的陽春感




兩台車,直的各來一張



  離開豫章坊,丹尼大哥原本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客家板條,殊料今天正好沒有營業,所以我們決定隨機碰碰運氣...看來運氣是不錯,循線找到的這間「老屋小吃」位在箭竹窩客家米食村裡,大大的鐵皮屋擺上七八張圓桌,陳設簡單,卻提供道地的客家料理...


  小菜是豬耳朵跟滷干絲還有燙韭菜...小牛不敢吃豬耳朵,不過看大家將之一掃而空,想來應該是很不錯,而滷干絲跟燙韭菜就真的很好吃了!



  這是小牛跟JJ還有大姐點的客家粄條,湯頭道地、料好實在,不過就是太大碗了...比起平常吃的差不多是兩倍的份量,小牛看了看大姐碗裡的粄條...怎麼有越吃越多的錯覺呀,哈哈哈!(PS:其實小牛本來想點客家湯圓的,可惜我們到的太晚已經賣完了...orz...)



  這是丹尼大哥點的米粉,看起來用料湯頭都跟粄條是一樣的,不過據大姐說比粄條還要好吃呢!



  用畢來上一瓶冰涼的台灣啤酒,人生最大享受也不過如此(小牛是很容易滿足的人嘛)...咦,你說騎車怎麼可以喝酒嗎?所以啦,叔叔有練過的,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這台機器據丹尼大哥研究後發表:這是製作米苔目的工具!



可惜吃飽了才看到這傳統手工製作的客家菜頭粿,大姐跟小牛都懊悔不已呀...



  離開「老屋小吃」,在鄉間小道上沒有測速照相的壓力下舒服的騎了一段路之後來到這裡─江家古厝。這一大片紅磚建築被圍牆隔起,兩旁停了不少車輛,讓小牛很是詫異這麼小一個地方怎麼會有這許多的遊客呢?後來研究旁邊豎立的牌誌,說明江家古厝是在民國前9年,費時五年建造的。由於龍潭高地屬紅質黏土,是燒製磚瓦的好材料,江家於是自建磚窯廠燒製建屋所需的磚瓦,此外建屋所需的石材木料也全是遵循自力建屋的傳統準備的,江家大屋落成之際席開300桌,左鄰右舍自備桌椅去吃流水席,光是乞丐就開了60桌...小牛懷想當時盛況,應該也算是空前絕後了吧!


  到目前為止尚有十多戶江氏子孫在江家大屋裡分戶而住,所以外面停著的車輛,應該不全是遊客所有,而是宅院主人的車子呢!




  小牛很想進去參觀,無奈一道圍牆將大屋與外界隔開,顯見大屋主人想要保有其隱私,事實上江家大屋並非官方的古蹟建築,所以入內拜訪要先取得許可的...




私人宅院,請勿擅入





大屋庭院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位在大園的這間米苔目冰店。據大姐說這間店生意非常好,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的,而JJ一看到招牌上寫的米苔目冰,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之前聽丹尼大哥說吃完粄條要帶我們去吃米苔目,JJ跟小牛還嚇了一大跳,以為是熱食...想說怎麼大哥的食量這麼大呀,哈哈哈,結果原來是要帶我們來吃冰呀...



  QQ的米苔目配上綠豆跟紅糖水,冰涼又不會太甜,炎熱的夏日午后來上一碗實在是太沁涼了,小牛跟JJ衷心感謝丹尼大哥的這項安排!



吃完就要分道揚鑣囉...


==================================


後記


==================================


  這次是小牛第一次跟著JJ的車友一起出遊,以往小牛跟JJ兩個人活動時,路線都是小牛安排的,一路上也要幫著JJ注意該往哪走,所以第一次不用想路線也不用找路的出遊,實在太方便輕鬆啦!不過缺點就是小牛會記不住路,所以這些好吃好玩的可就沒辦法報路啦!


  話說回來,有車友一起出遊的感覺還真不錯,可以分享經驗,大姐也傳授了小牛一些坐在後座的訣竅,怎麼樣比較不會累,怎麼樣比較不會影響到騎士...從大姐在江家大屋到米苔目冰的這段路上可以睡著的情況來看,小牛實在太佩服大姐坐後座的功力了,不知小牛要多久才能練出這一身好工夫呀?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多多一起出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