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遊記] 960923~0925丁丁(Monster)環島記行(上)



  自從丁丁來到我們家之後,「環島」一直是小牛跟JJ心中的秘密計劃。由於之前端午節連假小牛已經決定去花蓮了,所以環島之行便設定在中秋連假,小牛更是在七月下旬時將民宿房間全部訂妥,一切準備就緒...不料臨行前突然發生了一些事,導致原本計劃22號從西部出發在墾丁住一晚、23號從墾丁到花蓮住一晚、24號走蘇花回台北的安排頓時大亂,出發日期必需延到23號了,可是眾所周知的是連續假期民宿是一房難求,要同時將兩天的房間都順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經過一番協調之後總算將墾丁的房間延到24號,然後改為自東部出發、從西部回來...


  出發前另一個問題是,到底要不要帶雨衣?因為丁丁是沒有任何置物空間的,所以小牛跟JJ三天兩夜的行李全部包在一個運動包裡再用網袋綁在油箱上,只是這麼一來就完全裝不下雨衣了...出發前一天小牛研究氣象的結果是23號東半部會有雨,之後就會是好天氣了,再加上出發當天早上天空隱隱放晴的徵兆,所以JJ毅然決定不帶雨衣了,環島之行就此展開...


============================


第一天


============================



  出發時至里程數歸0,時間約是早上9點,路線是從三芝走台2線到蘇澳轉台9線到花蓮,共約249.6公里!



  這次環島的計劃之一,就是要將台灣最東、西、南、北點各拍一張照片,這裡是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天空雲層很厚,事實上這個時候是下著毛毛細雨的,小牛心裡暗暗期盼快點放晴吧!



往東前進,抵達的第一個縣市是基隆市!



  在基隆港邊拍到的警車,也是Xciting 250,這...也未免騎太好了一點吧,有點浪費公帑的感覺...此時依舊下著小雨,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不久前基隆應該才下過大雨...



  早餐是在基隆解決的,簡單的飯團加蛋以及冰豆漿,不過坐著坐著JJ突然發現,怎麼大家都來這一間買肉包呀?而且都是10個、20個的狂買,忍不住JJ也買了一個試試味道,嗯~真的挺好吃的,難得見到肉包裡有湯汁呢!可惜的是直到吃完JJ才發現忘了拍照,呵呵...JJ買完之後老闆宣布只剩6個肉包了,看來向隅的饕客還不少呢!



  吃飽之後繼續前進,不一會來到台灣最東點─三貂角燈塔,這時大陽公公出來露臉了,藍天白雲、好一幅美麗的景色呀!



三貂角燈塔是北部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



置高點處往下看,閃閃發亮的大海使人心曠神怡!



  離開三貂角燈塔之後繼續向南行,很快地來到宜蘭,可惜我們走的台2線找不到「宜蘭」的指標牌,所以只好拍宜蘭著名的地標─龜山島



丁丁跟龜山島合影留念




  好景不常,還不到蘇澳就開始下起不大不小的雨,自此一路上雨下下停停...偶爾也有雨停的時候,小牛心想老天爺也算待我們不薄了,沒有從蘇澳一路淋雨到花蓮...殊料差不多從和平開始貨真價實地下起大雨來,這景象跟端午節連假淋著雨到花蓮的情況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上次還有雨衣蔽體,而這一次沒穿任何雨具的小牛跟JJ很快就變成兩隻落湯雞!此時只能抱持著豁出去的心態直奔民宿...



沒看到「花蓮縣」的指示牌,只好在路上隨意拍一張...



  抵達花蓮後雨勢暫歇,走過頭的我們居然看到「花蓮縣歡迎您」的牌示,正好拍一張留念!




這次一樣住在上次住過的「海月」,因為上次已經拍過民宿外觀,這次只補拍房間內景...




從小陽台走出去可以看見漂亮的海景!



小牛從陽台上拍到的一抹虹彩,很快地待JJ出去要看時已不見蹤影了...


  抵達民宿時雨已經停了,狼狽不堪的小牛跟JJ連忙將自己弄乾,打算先將丁丁稍加清洗後再出發前往舞鶴台地拍攝「掃叭石柱」以及舞鶴北迴歸線標,沒想到才剛踏出海月的大門,又結結實實地下起傾盆大雨,這麼一來小牛跟JJ就真的被困在民宿內動彈不得啦!



  晚餐時刻JJ一直喊餓,由於正下著大雨,原定到花蓮市區品嚐美食的計劃也正式宣告無效,詢問過民宿主人後小牛到離民宿約300公尺處的龍蝦海鮮餐廳買了一盒炒飯、龍珠以及鳳梨蝦球,配上民宿主人招待的兩罐啤酒...啊,被大雨困住的這一餐真是好不豐盛呀!


============================


第二天


============================


  天還沒亮小牛側身一聽,天哪,外面還在下大雨呀!難不成今天要從花蓮一路淋雨到墾丁嗎?心灰意冷的小牛翻了個身...繼續睡覺吧!



早上9點多到餐廳享用早餐,先補拍一張上次漏拍的飲料Bar以及自助抹醬區




此時餐廳外面依然下著雨...



豐盛的早餐可以恢復元氣,可是卻無法讓小牛跟JJ的心情好轉起來...




邊用餐邊觀察天色,似乎有越來越亮的感覺...




  吃完早餐來一杯研磨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海月民宿主人的用心也充分傳達到每一個房客的心裡...




  咦...放晴了!吃完早餐的小牛跟JJ因為外面還下著雨,不急著離開海月,就跟老闆以及老闆娘閒聊了起來,沒想到聊著聊著雨居然就停了,隱約還可見到湛藍的天空...快走吧!



真的放晴了!


  收拾好行李的JJ跟小牛急著要趁天氣轉晴的時候趕路,沒想到「重車怕水」這句話可真讓JJ給體會到了!淋了一晚大雨的丁丁此時完全發不動,被困在海洋公園前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JJ跟小牛此時四目相望,天啊!這下可怎麼辦呀?


(待續)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9230925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薇薇安來囉 ~

你們的部落格很豐富 !!

下次出遊可不可以燒揪一下啊 !!

你們去的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耶 ! ><

但是我們可是攜家帶眷,沒有重車!

可能會被唾棄吧 ! 哈 !

我有點小小建議啦 !

都看不到人 ~ 粉悶耶 !!

虧小牛現在那麼辣!

不多秀一些粉可惜耶 ~

匿名 提到...

羨慕的Rita
光看文章與照片我就覺得很好玩,也能感受到您們安排的用心,以及一趟行程中的好玩的點滴,好多地方我未曾去過,我想不知何時我才有機會能環島,當然我的環島可能是坐車而不像您們騎著帥氣的重車,那個帥氣的重車我也未曾坐過,不知JJ與小牛是不是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呢?
對了!我想建議兩位,下次除了帥氣的重車以及美麗的風景美食,是不是也能有兩位帥哥美女的照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