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遊記] 960923~0925丁丁(Monster)環島記行(下)



  被困在海月前的我們這時只好打電話到台北找JJ的車友求助,大致了解問題是出在受潮之後JJ動手將保險絲等檢查過一遍...很幸運的是不一會兒之後丁丁又重新發動了,雖然排氣管聲音似乎有點怪怪地,不過此時我們也只能繼續前進了!


  今天的路線是從花蓮走台11線到知本,接台9線到荒野轉縣道199到壽卡,接縣道199甲到牡丹,轉台26線到旭海,接縣道200到港仔,轉縣道200甲到新庄,最後接台26線到墾丁



行經石梯坪休憩區,秋高氣爽的天氣讓小牛心情愉悅,直嚷著要拍照!






雲層依舊很厚重,但遠處的藍天象徵一線希望...




美麗又令人神往的東部海岸...



離開石梯坪之後繼續往南行,來到台11線上的必拍熱門風景區─北迴歸線標



  北迴歸線環繞全球16個國家,共建有9座北迴歸線標碑,其中台灣就建了3座,真不知該說是台灣人太重視天文地理,還是說台灣實在是太缺乏風景區了...



此時將近下午2點半,正是最熱的時候... 



來到花東交界,赫然看見「歡迎蒞臨台東」



「台東縣」到了...



回頭一看,對面正立著「花蓮縣」的界牌,襯著藍天白雲忍不住又繞回去拍了一張!


  繼續向南行,真沒想到今天的際遇竟會跟前一天一模一樣,差不多快到都蘭前天氣又轉壞了,只見前一刻小牛還在吵著要去「巨石文化遺址」,下一刻又下起傾盆大雨,這下哪兒都不能去了,只好一路趕往墾丁...今天比昨天好一點的是海月主人有送我們兩個輕便雨衣,在上半身無淋濕受寒之虞下JJ可以安全為上的慢慢騎,可是在晚上淋著大雨走縣道199、199甲、200...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許多路段杳無人煙,小牛心裡一直幻想如果車子在此拋錨那可真有得瞧了...還好這樣的事畢竟沒有發生!只是因為不方便看地圖的情況之下一直到恆春小牛才發現原本該從縣道200接200甲到新庄再轉台26線到墾丁的我們直接從縣道200走到恆春了,於是只好再從恆春轉台26線往回走到墾丁!



丁丁在恆春古城的南門前留影...


  今晚在墾丁的落腳處是「墾丁尋夢園」。不過因為全身溼透的小牛跟JJ一進房間就急著把身上混合泥水的衣服換下沐浴,於是房間很快就慘不忍睹,怕拍下這樣的照片對熱心的民宿老闆太過失禮,所以今晚的民宿就不拍照了...



  洗好澡、換上乾淨衣服之後當然要找一間餐館好好犒賞自己一番,小牛選的是一間美墨料理餐廳─馬格利特!一坐下之後忙不迭地點了一桌好料...



  餐點全數到齊!我們點的是馬格利特拼盤、凱撒沙拉、墨西哥辣肉飯、西班牙海鮮飯、Tequila Sunrise以及奇異果馬格麗特。不過事後證明主食點一份就夠了,因為兩個人真的吃不完!



JJ點的Tequila Sunrise,好喝!



不過還是比不上小牛點的正宗約會強暴酒─奇異果馬格麗特,哈哈哈!


  這一餐吃的真過癮,酒足飯飽的小牛跟JJ還要早點回飯店把濕透的鞋、褲用吹風機吹乾呢...


============================


第三天


============================



  一大早起床,發現墾丁天空陰霾依舊,一副剛下過雨的樣子,整理好行李之後趕緊出發,今天可是要趕路回台北呢!由於前一晚在花蓮發生丁丁淋雨一夜後發不動的窘況,到「尋夢園」之後我們本來是希望丁丁可以找一個室內的地方安放的,尋夢園主人也很熱心地想幫我們把車弄進民宿大廳,奈何門階的落差太大實在是弄不進去,只好將丁丁停在民宿門口,民宿主人還貼心地幫丁丁設置三角椎以及蓋上棉被...真是令人感動呀!


  今天的路線是從墾丁走台26線到楓港,接台1線到水底寮,接台17線到鹿港再轉台61線及台15線回到台北



離開「尋夢園」先來到台灣最南點,位在鵝鑾鼻燈塔再過去一點的小山路右轉進去...



最南點標誌





丁丁在最南點拍照留念



墾丁著名的地標─船帆石



丁丁 VS. 船帆石



沒有拍到「屏東縣」的界標,就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的牌誌代替吧!



離開屏東時天空又漸漸亮了起來,隱約可見藍天,今天總不會再淋到雨了吧!



「高雄縣」到了



  這次環島難得有機會可以拜訪怪獸論壇南部的車友,於是JJ約了論壇副壇主龍哥見面,可是對高雄不熟的我們怎麼樣都無法從台17線騎到鳳山市,只好趁等紅燈時詢問旁邊熱心的阿伯,沒想到阿伯真熱心還帶著我們騎了一段路...



在前往鳳山市的路上高雄的天空是如此美麗!



  靠著龍哥出來接我們,總算來到龍哥家,看到龍哥的愛車像展示車一樣架在那裡,真是太有質感了!



怪獸論壇的壇主─獸王的愛車也在此,也是剛完成環島回來的



三台車一起合影,可惜獸王的愛車停在最裡面被遮住一半!



接受了龍哥及獸王熱情的招待之後要繼續趕路了,出發前龍哥還幫丁丁上了點齒輪油




咦,又是一個熱心的大叔在幫我們帶路?



  原來是「怪獸論壇」的獸王!在此感謝獸王熱心的帶著我們騎回到台17線,如果沒有獸王帶路,小牛跟JJ可能要在高雄混上很久才找得到路咧!



「台南縣」到了,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的縣市界標幾乎都是座落在橋上!



  回頭拍一張「台南市」的界標,這時已經接近傍晚時分,都可以看見晚霞了...原來是到了台南時又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結果環島三天淋了三天的雨,真是...遇水則發嗎?為了躲雨大概又花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再出發時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




  台灣最北、東、南點都拍到了,現在要去拍最西點─頂頭額汕沙洲,沙洲位在七股潟湖,上面建有台灣本島最西的「國聖燈塔」,要坐船過去的,小牛不打算坐船去沙洲,於是出發前特地打電話到雲嘉南管理處詢問到哪可以拍到外海上的燈塔,得到的答案是沿著黑面琵鷺保護區前進...可是到了黑琵保護區之後詢問當地居民,卻怎麼樣都問不到關於國聖燈塔的方位...



眼看天色已晚,只能往海邊拍一張意思意思了!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邊,這張「七股海堤」的指標僅勉強可見...



  離開台南七股之後,要正式趕路回台北了,現在只剩下各縣市的界牌需要拍攝了,可是在台17線上JJ怎麼樣來回騎,就是找不到「嘉義縣」的界牌,這嘉義政府可真是窮呀,JJ只好在嘉義東石的全家便利商店前拍張照...



  海月老闆贈送我們的輕便雨衣一路從花蓮陪伴小牛到此,在此要向這勞苦功高的雨衣道別了!



抵達「雲林縣」...



這時環島到此已是909公里



  抵達「彰化縣」了...因為衝太快衝過頭,這一張是JJ走了約500公尺的路回去拍的,在車來攘往的大橋上!



從鹿港要轉上台61線前先到7-11填飽肚子!



這是小牛跟JJ今天的晚餐─大熱狗、三顆茶葉蛋以及關東煮!




小牛第一次吃7-11的關東煮,味道還不錯...或者是因為實在太餓了?



  上台61線之後沒多久,JJ突然覺得怪怪的,因為這快速公路不知為何沒有開放重型機車的標誌,小牛可是參考網路上大羊車友環島的路線耶...沒辦法JJ只好打電話問怪獸論壇的龍哥,這才知道台61線真的沒有開放給重型機車上路...可是現在天色已晚,小牛又很累了,JJ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了...因為平常沒有故意違規過,JJ跟小牛都緊張的不得了,對於各縣市的界牌也只能盡量了...台61線上沒有「台中縣」的標示,於是JJ拍了個「台中港」充數!



經過苗栗一樣沒看到界牌,看到台61線通往「新竹」的指示牌就先拍了一張



抵達大園了,家就在不遠處...


============================


後記


============================


  當天晚上將近凌晨兩點回到家,下車時小牛只覺得全身骨頭都快散了,屁股也濱臨崩潰的地步,沖熱水澡時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不過JJ倒是還活蹦亂跳的,除了想睡覺以外其他沒有不適的地方,看來JJ還真是個騎重車的料呀!


  這次環島之行,說起來還是算運氣很不錯啦,沒有從頭淋雨到尾,老天爺還是賜給我們許多美好的藍天,只是可惜了從台東到墾丁那一段的好山好水,沒有眼福欣賞到,再加上JJ後來不小心把里程數歸0,沒有完整的環島里程,以及沒有拍到台灣最西點的國聖燈塔,又是另一個小小的遺憾!衝著這幾點,第二天當小牛一恢復體力之後又開始吵著明年要順時鐘再環島一遍...至於各縣市的界牌,大家可不要小看了那小小的一塊牌子,要一路上注意路段走到哪兒了,有時候又要回頭再找一遍,或是好幾次JJ衝太快了煞車不及,只好走個幾百公尺回去拍照,也算是相片背後的另一個故事了...不過,無論如何,小牛跟JJ已經挑戰過這項紀錄,也替自己的人生更增添了一筆!相信,這絕對不會是惟一的一次...呵呵呵!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laine0518/9609230925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恭喜妳倆完成環島之旅
這也是我的夢想呢
只是年少時實踐能力不夠
現在"家累"更是我只能給的止步理由

希望有朝一日
可以跟大夥一起這樣無拘無束的遊樂著
也讓我想起我們提過
可能的話
我們四個女生可以開著車橫跨美國...

盡情揮灑青春色彩
年輕不要留白!!

小牛 提到...

哇,這個夢想真的是好久之前許下的呢!記得當時我們還沒有全部考上駕照呢,現在雖然大家都有了駕照,你們後面跟的小蘿蔔頭可也不少呀,呵呵呵!看來要實現這個夢想,光是一台車可是裝不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