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美食] 970420馬告墨魚香腸



  常跑縣道106乙的人一定都知道位在石碇的這間馬告香腸!小牛從小就不敢吃香腸,因為香腸裡面一定會有肥肉...但是自從有一次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馬告「墨魚香腸」,而且聲明裡面絕對沒有肥肉之後,小牛就拖著JJ非來吃上一次不可。那次之後每當閒來無事或是嘴饞的時候,JJ就會帶著小牛騎車到這裡打牙祭!



  這根烏漆嘛黑的就是墨魚香腸了,是用新鮮墨魚跟黑墨魚汁打成漿之後連同小墨魚塊一同灌進生豬腸裡,據說為了維持墨魚的新鮮,老闆都是在深夜溫度較低的時候製作,而且時間要掌控在3小時之內...



  看看那裡面的墨魚丁...也因此墨魚香腸的口感跟嚼勁都是一流的!除了墨魚香腸以外,這裡還有馬告香腸、紅糟香腸以及桂花香腸...JJ吃過馬告香腸,據說...太瘦了,不過有一股薑汁的香味,一口咬下也有會肉汁爆出來,敢吃香腸的人(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敢吃吧...orz)不妨嘗試看看!


  PS:話說想吃馬告香腸又怕肥肉的小牛終於有一次鼓起勇氣問老闆娘:請問,有「沒有肥肉的香腸嗎?」老闆娘冷冷地看我一眼回說:「沒有肥肉的香腸不好吃吧!」害小牛當場打消這個念頭...JJ在旁邊聽到則是快笑翻了...唉...


6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來好好吃的香腸哦,肚子咕嚧咕嚧的叫了

小牛 提到...

是真的很好吃喔,有機會定要自己親自去嚐嚐~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很特殊的香腸耶~
光看照片...就覺得聞到香味了!!!
未來有去台北的話,
一定要吃遍你們介紹過的美食~

小牛 提到...

你上來,記得找我們,一定帶你去吃好料的,呵~

匿名 提到...

怎麼辨,肚子餓了啦!

Unknown 提到...

現在淡水也有在賣了喔.是同一家的

真的超好吃的,吃過一次就愛上他了

在淡水學府路上22號1f

還可以先預約喔:0956522230
要是開車的朋友想吃,就可以先用電話預約的
因為附件不是很好停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