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 970621清水米糕試吃盃



  好幾次的清水米糕盃都槓龜了,實在不知到底誰是雨神?不過肯定不會是今天試吃的這幾位啦,哇哈哈哈哈哈...話說清水「王塔米糕」,小牛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今天居然有幸能親嚐一番...可惜天氣實在太熱胃口不佳,據說被小牛放棄沒吃到的乾麵也是一絕呀!



看看這豐盛的一餐...不過後面那位帥哥的表情怎麼有點怪呀...



清水米糕,就是這個味啦!



沒吃到的乾麵...加點辣死人不償命的辣椒,吃到JJ臉上爆汗...




這道小菜是油豆腐裡包著碎肉芋頭...等混合物,好吃!



  中部的肉羹湯真是讓小牛大開眼界,跟北部勾芡那種完全不同,清爽的口感再加上蘿蔔絲,真的是很好喝啦!



  米糕吃完之後有人就先落跑了,剩下兩台怪獸只好自己往日月潭前進...不過這次到日月潭之後改走台21甲,然後在玄光寺前的停車場休息休息...從清水騎到這裡騎了兩個多小時,下車時小牛的膝蓋已經不能動啦!



耀眼的金筷子跟幅射卡鉗...



旁邊停了幾台復古車,看樣子都有些年紀囉!



  ...小牛也不知道這位帥哥在幹嘛,因為此時的小牛正脫了鞋癱坐在一旁的石椅上動彈不得!




又是一台復古車!



  這間位在名間鄉的萊爾富冷氣有夠涼的,酷暑裡一進去就不想離開...不過再坐下去小牛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冷了,眼看時間已經不早,還是早點啟程衝回台北吧!



  由於回程時精力充沛的帥哥堅持要陪跑到新竹,而騎到新竹時距離當天小牛跟JJ從台北出發...已騎了五百多公里了,小牛實在是有點吃不消,於是就在當地找了間日本料理撫慰小牛的胃...



現磨的「哇沙米」...



日式珍味─切丁的水果撒上一些蝦卵,吃來十分開胃



  雪花牛肉,頂級牛肉用奶油以三分熟度在鐵板上加熱到五分,入口軟爛多汁,實在是太銷魂啦!



配上提味的紫蘇梅粉...



  這道焗烤生蠔下面鋪上一層洋蔥,濃郁的起士以及洋蔥除去了生蠔的腥味,也讓原本不敢吃生蠔的小牛第一次嚐了鮮...



炙燒壽司...握壽司上抹點醬油再小烤一下,味道獨特,JJ十分喜歡!



酒蒸明蝦



海鮮...



  海鮮...吃到最後這兩道小牛已經很飽了,不過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小牛還是硬著肚皮把它吃下去了...哈哈哈哈!


===========================


後記


===========================


  吃完這麼豐盛的晚餐之後,小牛再也不抱怨,乖乖地坐上丁丁回家囉!不過到家之後還是全身酸痛,隔天在家睡了一整天,畢竟這趟路應該算是有史以來當日里程數最多的,總共騎了六百多公里...也算是再次更新記錄啦!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這晚餐看起來很不錯呀。這樣一餐吃起來划不划算啊?餐廳算是超值嗎?

小牛 提到...

真的是很不錯吃呀...不過不便宜就是了,呵~至於超不超值應該是見人見智啦!

匿名 提到...

600多公里,屁屁都快開花了吧!
虎利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