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遊記] 970628石門活魚&明德水庫淋雨盃



  預記要跑新中橫的這天,一大早接到南部車友的電話說正在下比颱風還要更大的豪雨...打到塔塔加附近的派出所一問,山上也正在下雨,只好取消今天的原定行程!可是北部天氣實在是好呀,已經起床的小牛真是不捨得再躺回去睡,正在跟JJ商量要去哪小跑的時候又接到台中的電話...於是決定大家去石門水庫跑跑吧!



  這次挑的這間是小牛很多年前吃過的一間,出門前上網一查發現也有許多人推荐這一間,不過到底位在哪裡實在有點不復記憶,所以在烈日下小找了一番...顯然大家也都餓了,糖醋活魚上桌時大家都欣然舉箸要開動了!




  看這位笑的可開心咧,今天出遊的代價是一杯珍珠奶茶,小意思!



  這個面生的車友其實是今天早上在路邊被抓來一起晨跑的,目前正在當兵中,因為軍中吃不到這樣豐盛的伙食,看他笑得多開心呀...



  飽餐一頓之後,帥哥辰幫這位新車友檢查輪胎,很開心他每次出門都會隨身攜帶的補胎包又再次派上用場!



帥哥辰老師正在示範補胎包的使用方法!



烈日下大家辛苦揮汗中...



  休息一會兒大家離開石門回到台3上準備去跑126旅遊線(126縣道),在過三灣前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大夥被臨檢啦!因為之前JJ把前牌拆下忘了貼回去,所以我們十分緊張...好在是有隨身攜帶著,一下車立刻將前牌拿出來放在頭罩上,可是另一個車友阿翔就沒這麼幸運了...沒貼前牌...幸虧有帥哥在旁邊幫忙講話所以意思意思被開了一張...


  之後從台3直接轉上126縣道,126縣道的路況跟南部的大埔很類似,本來JJ是想帶大家到明德水庫拍個照順便坐下喝喝東西的,不料在半路中突然落下豆大的雨滴,JJ趕緊找地方讓大家避雨...這場雨來得真是又大又急,一定是早上在台南的那片雲飄到苗栗來了!



這間四面金剛佛祖廟正在修建中,成了過路旅人最好的避雨場所!



可憐的丁丁沒地方躲雨只好站在雨中...



這位大哥下次拍照請換個姿勢...



大家枯坐著等雨停~



  大約半小時左右雨總算是停了,大夥抓緊時間下山免得又被烏雲追上...不過到了山下一看,地根本是乾的嘛!可惜JJ原本要讓大家在明德水庫前拍照留念的美意也泡湯了...



每次停車休息立刻就要打電話的就是他啦!不知是不是跟同一位報備...



帥哥擺出很帥的POSE喝著飲料...其實是偷吹背後的冷氣啦!




辰大:「笑年ㄟ,來兩粒吧...」



我都是用這個「持久」新配方的啦!


========================


後記


========================


  在西濱後龍解散之後,JJ覺得今天又是臨檢又是下雨的實在是騎不過癮,所以又再繞回台3小跑了一段,然後從竹東接台68回到西濱,看著今天征戰過後丁丁滿身的泥土,明天又該好好幫他洗個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