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遊記] 971101~1104四橫一迴環島之旅(下)



  三天以來在群山間穿梭的JJ跟小牛乍見蔚藍大海心情真是無比愉悅開心呀!



  可是雲層怎麼又有慢慢聚攏的傾向呢?果不其然才剛進南迴不久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了,而地面一溼JJ就開始放慢速度...畢竟出來玩還是安全第一嘛!



下雨也會有美好的一面就是可以見到難得的彩虹!



可惜中間的電線桿實在是太破壞畫面了...



  這一段路第一次環島時也騎過一次,但是那次是在晚上又下著大雨,所以騎起來格外辛苦,而這一次...雖然路面也是濕的,不過至少是大白天,心情也輕鬆許多,可以順道欣賞沿途美麗的海景!





  一轉進縣道200甲就在路邊看到一大片波斯菊花田,為四周鄉野景觀增添豔麗色彩...




  這一張其實也是要拍彩虹的,好不容易找到一片沒有電線桿遮蔽的藍天,彩虹卻已淡到拍不出來了!



墾丁的海真的很美~



聯勤草原旁又大又直的公路...




  到達墾丁之後先進民宿─沈家山莊─梳洗打理自己,然後打算到恆春鎮上一間當地人推荐的美式小館吃道地美式漢堡...不料門口一張告示大剌剌貼著11/3~11/16公休...JJ只好帶小牛重回墾丁大街去上次吃過的馬格麗特...照慣例點了一堆豐盛的美食,不過邊吃邊拍實在太麻煩了,只拍了最先出來的兩道開胃菜充數...


============================


第四天


============================



略嫌凌亂的床褥...這幾天以來睡的最好的一晚了!



  寬敞又舒適的浴室,頗有五星級汽車旅館的架勢,昨天晚上JJ可是痛快地泡了澡...



  浴室後方的小陽台面對的雖然是山景,然而明媚風光還是讓小牛跟JJ在那裡愉快的享用了民宿提供的西式早餐...



從小陽台看出去可以見到這幾隻早起放牧的大牛、小牛...哈哈哈哈!




準備要離開墾丁囉,大牛跟帆船石說聲掰掰吧!


  今天的路線很簡單,從台26到楓港→接台1到水底寮→轉台17...然後就一路沿著濱海公路回到台北!



大尖山




  原訂中午時分應該要抵達台南的計劃因為台17經過高雄市區那一段路的標示非常不清楚,對身為外地人的JJ跟小牛來說實在是太霧煞煞了,所以一直在迷路、問路、找路中緩慢前進,也因此已經11點左右了卻還在左營附近...小牛突然想到幾個月前在電視上看過介紹位在左營的一間餛飩湯專賣店,馬上打了電話回公司請同事上網查詢,然後順利地找到了這家位在左營大路上、毫不起眼卻客人絡繹不絕的小店...小牛愛吃的脾性可見一斑!



  餛飩湯50元、加蛋60元,大大的一碗愛吃餛飩的JJ居然連吃了兩碗,小牛實在是嘆為觀止呀! 



台灣鹽業博物館,特地做成鹽山的造型,十分特殊!




正牌鹽山在這裡...




太陽快要下山囉,而回家的路卻還是這麼遙遠...




  眩目的夕陽實在太美了...雖然正和時間賽跑著,還是忍不住停車拍了張照!




過了這條河就要回到台北了...




  晚上10:49總算回到可愛的家了,現在里程數是12466公里,也就是四橫一迴的四天三夜共騎了1659公里,比第一次環島時多了將近500公里的路程,而我們也終於又為自己重新締造新的記錄!


============================


後記


============================


  四橫一迴旅程的出發雖然臨時,然而事實上小牛已經默默計畫了很久、也期盼了很久,所以能夠成行對於小牛來說真的是太開心、太興奮的一件事了!而這次很多的路線景點,包括合歡山、南橫都是JJ與小牛第一次到訪,加上老天爺的幫忙讓我們大部份的旅程都是在藍天白雲下前進著...有太多太多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成就了這次順利的旅行,也讓我們飽覽了夜星、日出、雲海和夕陽...圓了環島中路程最長的四橫一迴夢,下次還要再挑戰什麼呢?小牛又開始暗暗思量了...不過不急,就讓JJ跟小牛再在四橫一迴的回憶中沉浸一段時間吧!畢竟追逐著夢想去實現它是令人感到充實又滿足的經驗...不是嗎?


2 意見:

匿名 提到...

Dear JJ & 小牛: 你們行程這麼滿, 但看著照片卻覺得你們是很悠閒的完成耶!? 果真是有計畫和沒計畫的差別~ 下次也來參考你們的路線走一遍!!!
快到家時, 才想起...我沒有拍下里程數耶! ><"' , 那...再來環一次吧!!!
"飽覽了夜星、日出、雲海和夕陽...圓了環島中路程最長的四橫一迴夢"<---我喜歡個FU...
謝謝你們的分享!!!

小牛 提到...

歡迎你參考呀,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跟我們討論一下喔!像落鷹山莊因為主人自己也騎重車,所以對重車友很好客,愛車也可以推進山莊裡面...合歡山那段很不錯,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