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遊記] 980510三峽老街閒晃&厚道飲食店



  前兩個星期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三峽古早味排骨,這讓愛吃排骨的小牛實在是食指大動,忍不住這個禮拜拖著JJ就往三峽直撲而去。



  這麼一大塊的排骨,據說是用特殊醬料醃漬而成,吃起來嘛...嗯,就是排骨啦...小牛個人是覺得還好...



不過雞腿倒真是好吃,酥嫩多汁,堪稱一絕!



小牛照例一定要點一桌小菜



飲食店裡的特調飲品─黑松汽水+珍珠



牆上都是一些古早時候的煙酒牌示



有些東西古早到小牛都沒看過...(一定要這樣說的呀,哈哈哈)



  經過電視報導後生意興隆的不得了,不過夏天來吃應該會受不了吧,因為這裡是標榜自然風的...



吃飽之後正好去三峽老街散散步



  這裡跟大溪老街實在很像,說真的,台灣每一個老街都差不多,賣的東西也差不多,應該可以組成一個老街聯盟了!





特殊式樣的招牌是三峽老街上頗具風味的裝飾



這間手工肥皂店電視上也有介紹過,裡面有洗手台讓客人試用各種香味的肥皂...



大大的五塊200元,據說可以洗臉、洗澡、洗衣服...還真好用呀!




年輕老闆示範如何製作糖蔥,引來路人圍觀



手勢純熟令人嘆為觀止



來到三峽不到祖師廟參拜一下就不能說你來過三峽




廟中雕刻精細的石柱據說是光復後才有的廟宇造型



威武的石獅




小牛愛吃的醃李子,酸酸甜甜,吃飽飯後來上幾顆...哇,真是更飽了...orz...


==========================


後記


==========================


  今天既然是特意去吃古早味排骨的,就評論一下吧!嗯,以小牛的標準來說這個排骨其實真的是普通而已,並不會讓小牛下次再專程前往品嚐,倒是雞腿令人回味無窮,下次經過三峽時或許會再去吃吃他們家的雞腿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