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遊記] 980912~0915港澳自由行之Day 3



  今天一早起床,發現大事不妙...厚重的烏雲覆蓋整片天空,預告了今天一整天行程的不順遂...



在一間飯店門口發現這台超...可愛的車~



  第一站是位於灣仔區的金鳳茶餐廳,小牛跟JJ再度來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搭乘天星小輪到對岸的灣仔...(咦,是灣仔碼頭耶~)




詭譎多變的雲象...



灣仔到了!此時香港政府已宣佈懸掛1號風球...




香港電車─叮叮車


 



舊灣仔郵政局




  吃完了非常有名、但小牛覺得普普的金鳳茶餐廳之後,我們乘著電車來到最熱鬧的中環...今天表訂行程就是逛街...逛街...逛街...但是沒有目的小牛真是個不太會逛街的人,在置地廣場以及周邊大樓間來來回回迷路亂走之下,沒多久疲累的雙腳就令小牛舉手投降了...


  小牛:「我們去富聲吃中飯好了...」


  JJ:「..........................」


  接著小牛跟JJ又乘著地鐵回到灣仔,對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尋找「富聲魚翅海鮮酒店」...卻無論如何都找不到...詢問了路人甲、乙、丙、丁...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咦,難道地圖畫錯了嗎?此時天空中正下著不大不小、剛剛好會讓你很掃興的雨...小牛跟JJ也在又濕又累的情況下宣告放棄...不吃了,回飯店吧!


  於是小牛跟JJ再度進入地鐵站,準備打道回府了...此時眼尖的JJ瞄到了地鐵站有提供免費上網服務,不死心的JJ上網查到了富聲的電話,小牛再打去問路...這才發現旅遊書真是不可盡信呀!地圖與實際地址相差十萬八千里...就這樣小牛跟JJ順利找到「富聲魚翅海鮮酒店」,也吃了豐盛的一頓午餐!


  接下來又該怎麼辦呢?眼看著外面的雨勢越來越大,風球已懸掛到3號,而小牛又完全不想再逛街了,因此JJ決定還是先回到飯店休息,順便觀察風雨狀況,只要情況一許可,JJ打算立刻衝到星光大道去拍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沒想到下午五點多,風雨果然停了下來,興奮的JJ抓起相機就直奔港邊,非要拍到維港夜景不可...接下來這幾張照片就是JJ跟小牛在颱風天裡躲在維港邊的小小雕像旁、花了兩個多小時、趁著每次風停雨歇的片斷所拍下的熱血維港夜景照!





因為颱風關係連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都暫停表演了!



  晚上八點多,JJ完成了今天最重要的活動,原本計劃晚上要去吃著名的喜記避風塘炒蟹,沒想到打去餐廳一問,因為颱風關係晚上九點就結束營業了!...這...颱風還真是打亂了我們所有的行程呀!望著冷冷清清的街道,今天晚上應該沒什麼東西好吃了...還是認命一點回飯店吧!至少颱風夜裡在維港邊拍照的經驗會是一次非常難忘的回憶呀!


《待續》


點此看較大照片http://s689.photobucket.com/albums/vv257/libra_185/2009091215/?albumview=slideshow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本來我們要去喜記的
不過好像很貴就改去在上環的另外一間褒仔飯
富聲的叉燒酥還有皮蛋無敵經典
富瑤的瀨尿蝦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口感啊

小牛 提到...

我們就是看你們的介紹所以去富聲的呀!
叉燒酥還有冰燒三層肉跟百花皮蛋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