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遊記] 980912~9015港澳自由行之Day 4



  繼昨天被颱風打亂行程之後,今天已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本來今天預定的計劃是早上吃個道地的廣東粥,接著逛街,然後去吃半島酒店下午茶,再慢慢晃到機場...但是因為昨天沒吃到避風塘炒蟹實在不甘心呀,所以臨時改了計劃決定中午去吃炒蟹!



  我們選擇早餐去吃生記粥品專家,再去前一天隨便逛逛就閃的中環...今天JJ捨棄了單眼相機的重量,決定用小DP2一鏡到底!





這個指標很明確告訴遊客要喝酒的話請往上走...因為這裡就是有名的SOHO區!



SOHO區裡很出名的一間餐廳



典型香港街景!




  在中環逛到中午,立刻又搭著地鐵來到灣仔...因為昨天尋找富聲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今天的目標─喜記的所在地,所以我們很順利就進到餐廳,點好菜之後不一會,大名鼎鼎的避風塘炒蟹就上桌囉!一隻肥美的大螃蟹上蓋了滿滿的蒜酥,香辣夠味!喜歡的話還可以買真空包帶回家呢!



椒鹽瀨尿蝦,也是喜記的名菜!



  蟹油炒麵,這盤不起眼的炒麵是以炒過蟹之後的蟹油拌炒而成,加上一些炒蟹上的蒜酥,增加口感的豐富性,絕對是一道來喜記必點的料理呀!



吃這麼重口味的海鮮,當然要配上冰涼的啤酒才對味啦!


  吃完喜記之後,又開始下起雨來了,這時小牛見識到了來香港這四天惟一讓人感到親切的服務以及人情味的一面─喜記的工作人員拿了幾把傘出來提供給用完餐的客人...這貼心的舉動真是太窩心了!小牛跟JJ就拿著喜記提供的愛心傘搭乘地鐵回到尖沙咀的海港城,趁著離開香港前的最後幾小時想好好shopping一番,不過小牛心裡其實是沒有真的想買什麼的,所以當JJ拉著小牛進到LV專櫃,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下一個包包送給小牛時,小牛實在是太意外、開心又感動了!


  晚上七點半...小牛跟JJ拖著沉重、疲倦不堪的雙腳回到了赤臘角機場,這四天的港澳之行對小牛來說真的是既充實且滿足呀!惟一遺憾的是澳門沒有徹底玩透透...光是一天想要逛完澳門的景點畢竟還是太趕了點...明年吧!小牛跟JJ約好了,明年一定要再找機會去澳門,小牛相信愛拍照的JJ到時候一定可以比這次拍的更過癮!


點此看較大照片http://s689.photobucket.com/albums/vv257/libra_185/2009091215/?albumview=slideshow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其實半島的下午茶還ok
不過氣氛很好
只是要提前去排隊

小牛 提到...

本來考慮要吃半島還是文華的下午茶...
不過最後兩個都沒去吃
因為比起來還是比較想去吃避風塘炒蟹啦!

下次再去香港應該就會去吃下午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