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遊記] 980926~0927中橫花蓮盃之下雨真掃興



  自從去年四橫一迴到訪過合歡山之後,小牛跟JJ對於這裡的美景,真是有著說不出的喜愛,所以一有機會就想再帶朋友上來親自體驗一下台14甲的魅力...正因為如此,原本已經打算收山不辦活動(實在太辛苦了)的JJ跟小牛,終於又耐不住性子,約了幾個志同道合、騎車節奏也相同的朋友,搞了個中橫、花蓮盃...


  辦活動最困難的事情在於:因為人多,所以沒辦法當天臨時找住的地方,特別是打算住民宿的話,通常房間數都不會太多,如果不事先訂好房間,很可能就差那麼1-2間房就向隅了...當然更不可能拖著大隊人馬在路上碰運氣,所以一定要先訂好房間,但是如此一來,整個活動就得要風雨無阻了(除非真的刮颱風!),因此挑選一個風和日麗的黃道吉日可說是無比的重要!此外考慮到有些後座不常騎長途的,騎乘多久要休息一次?要在哪裡休息...都是個問題,再加上行經路線又要順暢、又要路況好、又要難易度適當,總之要考慮的事情真的是不少哇!(其他那些眉眉角角的瑣碎事情小牛就不在這裡嘮叨了)


  就這樣擾攘了將近一個月,這次的中橫花蓮盃總算在大夥兒全力配合的情況之下成行了!



在台中秘密基地裡大家享用貼心的辰大替大家準備的洪瑞珍三明治當早餐~




照慣例大師正在幫大家的愛車做行前健康檢查



ㄟ...這是錯誤示範,雙搖臂不需要健檢了啦!



健檢完畢,準備出動!



就這樣咻一下就到了合歡山!




  上次三台怪獸在這裡拍照是剛經過雪地歷險之後...跟這次的秋高日爽差真多呀!



老天爺賞臉,今天的合歡山真美!




排排照,吃果果...ㄟ 大嬸麻煩您讓開點...呵呵~



怪獸騎贏合歡山(奇淫合歡散)成功!!



  小牛在出發前特地安排了合歡山上一間道地美味的餐廳,是之前小牛跟JJ曾經光顧過的,尤其是那一鍋雪雞湯更是令小牛沒齒難忘呀!這一大桌菜餚(有些菜還沒上桌)差不多在20分鐘之內就被一掃而空,可見大家有多餓呀!



天氣好的讓人只想傭懶地賴在這裡...



看這表情...百分之一百是事後煙~




碧綠神木到此一遊照



不是我要說,騎雙搖臂來就是得到這樣的待遇啦~哈哈哈!



  天祥到了!台8線這一路下來真是輕鬆愉快呀,讓人份外感受到騎車出遊的樂趣...




時間還早,大家慢慢地不趕時間,坐在稚暉橋旁閒扯喇賽...



中橫到此一遊照...可惜手震了!



拍這張照片時還沒想到這麼美麗的晚霞原來是隔日大雨的預兆...


  晚上住在小牛已經推薦給眾多親朋好友的民宿─洄瀾雅舍,這間民宿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的,人非常親切貼心,房間又很溫馨潔淨,而且價位親民,絕對是大家來到花蓮的首選呀!在大夥休息盥洗換裝完畢後,再到花蓮市區有名的鵝肉先生吃晚餐,最後又在身體疲憊但精神愉快的狀況下結束了今天整天的活動...


  沒想到隔天一早起床,迎接小牛的居然是窗外淅瀝瀝的雨聲,不大不小剛剛好會把人淋濕的雨頓時打亂整個活動,也影響了大家的遊興,小牛跟JJ先是跟民宿主人借了他們的休旅車出去買水煎包給大家當早餐,順便等看看雨會不會停...可惜一直到大家整裝完畢時雨還一直在下著,因此今天惟一的活動就只剩大家各自冒雨返家啦!因此大家兵分兩路,北部的走蘇花公路回台北,中、南部的則是沿著昨天的路線返家,聽說在清境的時候氣溫只有攝氏7度啊....在又濕又冷的天氣裡騎山路的滋味一定很難忘吧!


==========================


後記


==========================


  雖然JJ跟小牛一心一意想挑在天氣相對穩定的時候辦出遊活動,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在第二天給雨勢攪了局,不過第一天的活動總算是圓滿落幕,希望可以留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回憶囉!